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工作難找 北市國民黨團籲比照新北發「尋職津貼」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呼籲北市府,應比照新北發放「尋職津貼」,幫助應屆畢業生度過疫情求職難關。(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呼籲北市府,應比照新北發放「尋職津貼」,幫助應屆畢業生度過疫情求職難關。(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21/07/28 14:5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暑期畢業潮,但今年逢嚴重本土疫情,雖已降級但雙北地區的就業市場仍嚴峻;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要求台北市政府,應比照新北市訂出初次尋職青年的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尋職津貼」,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指出,疫情導致失業率大幅提升,北市府僅有上工加薪的就業獎勵方案,應給予應屆畢業生更多協助,雙管齊下助年輕人度過疫情難關。

對此,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處長何洪丞表示,6月推出「你上工我加薪」方案,主要是以進用獎勵鼓勵企業儘速釋出職缺、也透過防疫加給鼓勵勞工即時上工;而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情勢嚴峻,就服處也正與各校進行畢業生求職意向調查,綜合畢業生在意的就業環境認識、職涯與適性探索諮商等,後續將提出相應計畫協助。

國民黨團指出,新北市政府於5日宣布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針對設籍或實際居住的18歲至29歲新北青年,自畢業後連續6個月仍未就業,只要願配合就業服務站提供的各項就業輔導及就業推介,就可向就服處申請每月5千元的尋職津貼,最多申請3次。

王欣儀指出,據主計總處統計,國內6月份的失業率達4.8%,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其中20至24歲的職場新鮮人失業率更高達13.41%,隨著暑期率續有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失業問題恐更為困窘。

王欣儀認為,北市目前僅於6月27日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但隨著疫情持續嚴峻,企業勞動需求大減,申請人數也相對急凍,呼籲北市府應比照新北,提供畢業生尋職津貼,加上原有的就業獎勵,雙管齊下協助年輕人度過疫情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