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稱協助洽購疫苗卻未獲回覆 陳時中回應了

呂再指她獲知消息後親自致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但部長辦公室稱部長很忙,雖承諾會回電但她從未接到電話;對此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確實有接到呂前副總統打電話來的訊息,進一步了解相關疫苗採購訊息後,「那可能還需要一些努力!」(資料照)

呂再指她獲知消息後親自致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但部長辦公室稱部長很忙,雖承諾會回電但她從未接到電話;對此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確實有接到呂前副總統打電話來的訊息,進一步了解相關疫苗採購訊息後,「那可能還需要一些努力!」(資料照)

2021/07/26 15:0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6月底曾透過臉書發文,透露有2個國際組織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千至5千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今(26日)呂再指她獲知消息後親自致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但部長辦公室稱部長很忙,雖承諾會回電但她從未接到電話;對此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確實有接到呂前副總統打電話來的訊息,進一步了解相關疫苗採購訊息後,「那可能還需要一些努力!」

呂秀蓮發文指出,由已故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Lester Wolff與國防委員會主席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的2個NGO「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董事會秉持2位創辦人對台灣的遺愛,6月23日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以解台灣的燃眉之急。

她確認愛心及疫苗品質,供應能量大抵無誤後,建議2組織直接寫信給蔡總統,並透過臉書發布此一跨國之愛,總統府當時立即回信致謝,隨後總統府秘書長也另函表示已發交行政院及衛福部處理。

然而衛福部6月24日發出的回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取國際投資,經洽廠商購買及國內自製等方案同時進行。截至目前,指揮中心已簽署採購近3千萬劑疫苗,包括COVAX的476萬劑、AZ的1千萬劑、莫德納的505萬劑及國產疫苗1千萬劑,而政府亦持續視各疫苗研發進度與其他國內外廠商洽購。」彷彿是在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

呂秀蓮認為自己努力搭好這座橋,但是衛福部卻拒絕,對此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追問時回應,當時確實有接到呂前副總統打電話來的訊息,本來想要立刻回電,後來一忙,雖然有抄下來,但忙了幾天後就有所遺漏。

陳時中也說,至於疫苗的部分,後來有進行相關的了解,對於2組織協助台灣取得疫苗的部分,「可能還需要有一些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