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台商染疫病逝 外交部:依家屬請求提供協助

越南疫情升溫,1名台商染疫亡。圖為越南人民檢測情形。(歐新社)

越南疫情升溫,1名台商染疫亡。圖為越南人民檢測情形。(歐新社)

2021/07/24 13:3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越南媒體報導,52歲陳姓台商在越南染疫身亡,為首位在越南確診身亡的台灣人,駐胡志明辦事處已與死者在台家屬聯繫,商討協助處理後事;外交部今說,住處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表達慰問與關心,並依家屬需求,居間連繫當地政府與醫院,同時就後續文件證明等事宜提供協助。

外交部說,胡志明辦事處20日獲知越南平陽省陳姓台商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後,隨即與其在越南的家屬及同事保持密切聯繫,掌握陳姓台商病情,並提供包括SOS緊急醫療專機相關資訊和各項必要的協助。

由於陳姓台商的病情急轉直下,在23日經醫院搶救無效後不幸往生。外交部說,駐處已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表達政府的關心與慰問之意,並依照家屬請求,居間協助聯繫當地政府及醫院,同時就後續文件證明等事宜提供協助。由於相關細節涉及個人及家屬隱私,外交部不便說明。

另,駐胡志明辦事處昨有一名人員確診,為辦事處首位確診案例。外交部說,駐處所在地的胡志明市防疫人員已經為駐處辦公場所進行全面消毒,並匡列與確診人員有密切接觸者,依越南政府防疫規定進行隔離與採檢。

外交部表示,為保障洽公民眾與駐處人員的身體健康,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領務服務自即日起至本月30日暫停對外開放。上述期間國人如果有緊急申辦領務案件的需要,請撥打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 (+84)0903927019,以利駐處人員儘速提供相關協助。

外交部提醒國人,越南疫情近期持續升高,昨(23)日單日確診人數超過7300例,其中大多數來自於南越地區。外交部呼籲旅居越南的國人與台商在疫情期間務必遵守當地政府防疫規定,並做好自身防疫安全及健康管理。如遇有困難或問題需協助時,可聯繫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或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03-927-019、【境內】0903-927-019;駐越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13-219-986、【境內】0913-219-98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