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童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 逾194萬人已領取

每童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金,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已有194萬多人領到補助金,占比86.67%。(教育部提供)

每童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金,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已有194萬多人領到補助金,占比86.67%。(教育部提供)

2021/06/23 14: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關於每童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金,教育部最新統計,全國已有194萬多人領到補助金,占比86.67%。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10000.gov.tw)於6月15日上午上線,18日ATM也加入服務,讓國小以下孩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父母或監護人,透過網路、ATM可以進行申領。

在網路申請部分,至今日中午12時,已有168萬725人完成網路申領登記,並已順利將補貼撥入163萬3003人的指定帳戶,另有1萬7851人,金融機構也正在辦理撥款。在ATM領取部分,至今日12時,完成現金領取的人數,累計達31萬5561人;合計透過網路、ATM已領到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人數,占比約86.67%。

教育部說,部分孩童因沒有健保卡號或有委託監護情形,未納入網路、ATM申請範圍,教育部今日已再盤整6388筆資料並放入資料庫,先前有此問題的民眾,可再透過網路或ATM申領,若有相關問題,可洽客服人員詢問。

至於部分監護人因居留證號問題,尚未能申領部分,教育部回應,正研商可能機制,以便給予民眾協助處理,後續也會再說明處理機制,所有因故未能於第1階段,以網路與實體ATM申領的特殊個案,教育部將於6月底前,公布第2階段領取時間、方式,提供相關申領協助,以維護每位符合請領資格民眾的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