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僑組織聯合聲明 籲國人團結渡過疫情難關

台灣本土疫情仍嚴峻,美國多個台僑組織今以「借用美國的經驗:台灣如何面對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為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人保持耐心,保持心智健康與社會互信,團結一心渡過這次的難關。圖為日前美贈我25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情形。(資料照)

台灣本土疫情仍嚴峻,美國多個台僑組織今以「借用美國的經驗:台灣如何面對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為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人保持耐心,保持心智健康與社會互信,團結一心渡過這次的難關。圖為日前美贈我25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情形。(資料照)

2021/06/22 10:5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仍嚴峻,美國台僑組織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全美台灣同鄉會、台灣獨立聯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北美洲台灣人醫師會今以「借用美國的經驗:台灣如何面對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為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人保持耐心,保持心智健康與社會互信,團結一心渡過這次的難關。

聲明指出,自從5月開始,武漢(新冠)肺炎正式在台灣各縣市擴散開來;目前台灣多數縣市都進入第三級警戒狀態。台灣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都被當作武漢肺炎的世外桃源,這當然要歸功於全民的同心協力加上蔡政府與防疫中心的努力,在有限資源內極力維護人民日常的生活。

聲明表示,當武漢肺炎在2020年初肆虐全球之際,多數國家缺乏良好的應對措施,不具備足夠的醫療能量來阻擋持續累積的死亡人數。因此,全球有300多萬人都付出了他們的生命。台灣本土疫情在日前爆發開來,是非常不幸的。但是,不幸中也有曙光,台灣不僅可以從其他國家得到借鏡,尋找出最妥善的治療方式,更因為疫苗已經問世,在台灣人多數接受疫苗接種之後,台灣社會便可以回復過去的日常。

聲明指出,但取得疫苗這件事,絕非大家所想的,或是媒體所報導的如此容易。各國政府都極盡所能、多方設法地跟疫苗製造商,如輝瑞、莫德納、強森、以及阿斯利康(AZ)來購買疫苗。但就其原理來看,這些疫苗是戰備物資,不是輕易可以透過個人或企業的方式可以取得。

尤其是輝瑞、莫德納與嬌生疫苗,基本上都必須透過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協調,才有取得的機會。就算可以透過其他方式取得疫苗,也必須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制定的法規進行審查,並交由國家統一管理。畢竟疫苗的注射與分配,是需要專業醫療人員與防疫中心來處理,才能得到效益極大化的功效。

聲明指出,疫情緊張下,多數台灣民眾勢必會覺得政府在疫苗的採購上,數量及速度不及我們的期待,也因此怪罪政府,認為政府沒有為了人民的福祉著想。但疫苗的施打,是需要時間與醫療能量的配合,才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而這所謂最短的時間,可能也需要數個月,甚至是半年以上的時間。全世界疫苗最充沛的美國,自去年年底開始施打疫苗到現在,足足6個多月的時間,也只接種了45.6%的人口打完疫苗(截至6/21/2021)。

聲明指出,因此台灣國人應該保持耐心。武漢肺炎的傳染力極端強烈,我們必須在一定社交隔離的條件之下,才有辦法控制疫情。台灣現在的疫情雖然還沒有完全控制住,但每天新增的案例都還是在可預期的範圍,也沒有顯著的升高。目前我們該做的事情,是戴好口罩、確實洗手、不摸眼鼻口、保持社交距離、繼續耐心等待疫苗。

另外值得借鏡的是,保持心智健康與社會互信也是美國抗疫有成的要素。政府會持續購買國外的疫苗,外加即將出產的國產疫苗,還有盟邦國家援助的疫苗 (日本提供的124萬劑及美國提供的250萬劑疫苗) ,來補足我們的疫苗能量。只要大家團結一心,我們勢必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