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波疫情更兇猛 蔡英文:告一段落要好好檢討

蔡英文總統今表示,經過這段期間準備,疫情開始趨緩並進行疫苗施打。她認為最珍貴是處理過程要有累積經驗,就像之前SARS,疫情告一段落要好好做檢討。(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表示,經過這段期間準備,疫情開始趨緩並進行疫苗施打。她認為最珍貴是處理過程要有累積經驗,就像之前SARS,疫情告一段落要好好做檢討。(資料照)

2021/06/21 19: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這一波本土疫情,蔡英文總統今晚接受年代電視視訊專訪時說,疫情是一波接著一波,而第2波來得更兇猛,剛開始有點措手不及,但經過這段期間準備,疫情開始趨緩並進行疫苗施打。她認為最珍貴是處理過程要有累積經驗,就像之前SARS,疫情告一段落要好好做檢討,整個疫情控制可以更完善,下次如有疫情就可以準備更好。

至於疫苗施打出現老人死亡情事,蔡英文指出,任何人離去都會感到不捨,根據指揮中心的分析,疫苗副作用都在可控制範圍,施打風險衛生單位都在監控中,她強調,接種是利大於弊,大家還是要打疫苗,並要向醫護人員確保自己的身體狀況。例如懷孕婦女打疫苗也要特別考慮,透過與醫護人員討論可以減少施打的風險。

針對在野黨對政府處置疫情的批評,蔡總統也說,從她擔任總統以來的批評從來也沒少過;雖然批評在所難免,但希望有建設性,那些沒有想到或顧慮到,我們都會保持聆聽,但是有一些過度說法,在疫情緊張時間對社會不好,我們希望脫離疫情干擾,應該要團結合作,讓疫情得到控制,大家並有足夠保護,就是最大目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