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士林某護理機構染疫 衛生局:47確診3人已病故

台北市衛生局事後針對全部住民及在職工作人員採檢,至今共47人確診,其中3人已病逝。(示意圖,本報合成)

台北市衛生局事後針對全部住民及在職工作人員採檢,至今共47人確診,其中3人已病逝。(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6/20 19:22

相關新聞請見︰

柯文哲停開記者會 市府公布:士林區新增確診比萬華區多

首次上稿 18:26
更新時間 19:2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台北市士林區一家護理機構6月8日有長者身體不適送醫,篩檢結果呈陽性,6月12日晚間又有其他長者也出現不適、篩檢呈陽性,也引發外界隱匿疫情的質疑。台北市衛生局事後針對全部住民及在職工作人員採檢,至今共47人確診,其中3人已病逝。

衛生局表示,這家機構6月8日有1名長者身體不適送醫,篩檢結果呈陽性,機構因此針對機構內91人全員快篩,檢測出1位長者快篩陽性,送往醫院隔離治療。機構6月12日晚間又傳出一位長者出現身體不適,送醫篩檢結果呈陽性。衛生局14日晚上偕同醫院感管師訪查機構,將發燒等身體不適者先送醫,並針對機構全面普篩,針對機構對56位住民及18名在職工作人員快篩,共74人進行採檢,其中25人採檢結果陽性,還有不少長者送醫後確診。

衛生局表示,機構原登錄42名工作人員、67位住民,疫情爆發後,有不少人由陰轉陽,至今共有31名住民、16位工作人員,共47人確診。衛生局表示,47名確診者中已有3人死亡,一位長者12日確診、14日過世,另兩人分別在17日、19日病故。

衛生局表示,已針對機構確診者進行協助,有症狀送醫院、無症狀者送檢疫所,剩下快篩陰性者、如果醫療需求高,就會送到醫院隔離觀察,如果是快篩陰性、醫療需求不高者,則會送防疫旅館。衛生局也說,未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會調查機構是否有通報未通報,如果機構沒通報,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33條、42條,可處1萬到 15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考量住民多為失能長者,抵抗力較弱,衛生局依感控專家建議啟動安置計畫,將陰性住民陸續妥善安置密集監控,工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持續監測身體及精神狀況。衛生局也已清空住民,並安排機構內及周邊環境清潔消毒,確保機構住民、工作人員及周邊社區民眾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士林已超過萬華。(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士林已超過萬華。(圖: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