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AZ疫苗死亡通報11例!2人已解剖 1例「三條動脈阻塞」

我國擴大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前接獲11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擴大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前接獲11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7 14:2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擴大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前接獲11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已解剖2名死亡案例,一例是急性心肌梗塞、一例發現有三條動脈阻塞。

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並非已確定是疫苗所引起,仍需經解剖等方式來確認。指揮中心指出,依過去經驗顯示,大規模疫苗接種與安全性監測時,會發現有部分人在疫苗接種後,發生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的事件,包括死亡,這些事件可能是由接種疫苗所導致,也可能與疫苗無關,僅是剛好發生在接種完疫苗後的巧合事件,相關死因皆仍待調查釐清。

指揮中心說明,在大規模疫苗接種初期,大部分的接種對象均為年長者,並可能有潛在慢性疾病,使得這類疫苗接種後通報死亡的案件數量增加,因此需藉由回顧病歷資料或解剖釐清死因,調查這些事件是否可能與疫苗相關。

此外,也可藉由持續性自然死亡率的評估,觀察是否有疫苗安全性的疑慮。如根據去年度我國人口統計資料,75歲以上人口為143萬3286人,同年度75歲以上死亡人數為9萬5367人;故可得知,即便在未接種武肺疫苗的情形下,預期平均每日都會有200多名75歲以上長者死亡。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6月16日為止,國內共計113萬3515位民眾接種AZ武肺疫苗,其中17萬4098名為75歲以上長者。

根據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顯示,目前已收到11例接種AZ武肺疫苗後死亡的報告,其中8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絕大多數都是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部分個案經解剖後已可確認死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