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呼籲比照大學指考 讓教甄試務人員優先打疫苗

全教總今天呼籲應比照大學指考模式,給予教甄充分防疫支援。(全教總提供)

全教總今天呼籲應比照大學指考模式,給予教甄充分防疫支援。(全教總提供)

2021/06/16 17: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全國實施3級警戒防疫措施,各縣市陸續取消或將教師甄選延期至暑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比照大學指考模式,讓試務工作人員優先打疫苗等,給予教甄充分防疫支援。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教師甄選辦理與否,除了影響學生受教權益甚鉅外,對於數萬名等著擠進教甄窄門的準老師們更是人生大事。

侯俊良表示,聯合教師甄選如不辦理,其壓力勢必轉嫁到各學校自辦甄選,各校人力物力是否能承受大量考生應試的防疫措施,令人憂心;而考生疲於奔命於各校之間應試,更將造成密集的人員移動,更不利於防疫,呼籲教育主管機關應以如期辦理聯合甄選為前提,思考各種應變措施,以利教師甄選順利進行。

侯俊良也表示,每年各地聯合教師甄選的報名人數都相當多,以去年新北市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為例,到考人數達8千人,於考試日當天,無疑將是最大群聚,為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除了原有的防疫措施如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緊急預備考場等常備防疫措施外,應比照今年度大學指考的防疫措施,每間考場人數減半至20人、試務工作人員應優先施打疫苗、配給試務工作人員全套防疫裝備、並預先規劃面試試教方式等。

全教總表示,教師甄選有助於提供教育現場活力,更有助於穩定師資確保學生的受教權益,呼籲各級教育主管機關應盡速研議相關作為,讓教育試務正常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