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罹癌、高齡可打疫苗 王定宇︰一般民眾應比照辦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2021/06/13 11: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嚴峻,現階段疫苗相對稀少,對於振興醫院證實已為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施打疫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若連戰確實罹癌、年齡也大了,縱使插隊施打,也情有可原,但其他相較病症更重、年齡更大的一般民眾,也應得到公平對待,讓特權變成一件好事。

振興醫院表示,連戰雖不在規定的前三類疫苗施打順序中,但考量他年事已高,且最近得知政府即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基於人道立場,日前已提前為連戰夫婦兩人都施打疫苗。

對此,王定宇表示,振興醫院證實,連戰夫婦在5月份有安排接種疫苗,我們認為,雖然連戰夫婦並不在前三類,不該插隊施打,但連戰若確實罹癌,年齡也大了,縱使插隊給予施打,但情有可原,真正問題是,振興也承認,只有幫連戰夫婦這對高齡癌症患者及陪病家屬施打疫苗,其他病患並沒有這樣的特殊待遇。

王認為,這樣的情形是否平等、公平對待,其他癌症或重大疾病的罹患者和一名陪病家屬,都可施打疫苗,把一件不公平的插隊行為、情有可原的行為,可以變成平等、公平的行為,否則對於其他相較病症更重、年齡更大,更需要人陪病,卻沒有這樣對待的話,反而凸顯連戰夫婦的特權,這樣不好。

王說,我們建議按照順位施打,插隊確實不對,但振興若認為高齡加罹癌可以施打疫苗,我們認為在情理上的考慮應該可以,但不應只有連戰夫婦可以,一般市井民眾應也可以得到公平對待,讓此事從特權變成一件好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