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酸高雄疫苗內線交易 高市府:簡單數學問題,沒高深學問

衛福部6月9日已發新聞稿公告,預計自6月12日起配發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福部6月9日已發新聞稿公告,預計自6月12日起配發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1/06/12 20:44

首次上稿 18:03
更新時間 20:4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今天(12日)發配日本贈送的AZ疫苗至各縣市,高雄市今早9點抵達,10點已在市立聯合醫院打下第1針,下午2點在7間醫院開打,高雄的迅速作業,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反酸資訊不對稱,甚至比喻像股票內線交易,高市府立即回應「簡單數學問題」,並回應高雄扣除國軍專用的1萬100劑,實際為8萬劑。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月9日已公布第1~5類的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當時新聞稿已告知預計6月12日將陸續配送至各縣市。

潘炤穎說,高雄市政府早已根據造冊並統計完畢。基於施打的公平性,針對75歲以上長輩,高雄市政府是從高年齡開始施打,這些人數民政系統都抓的出來,扣除1~5類未施打人員,推算得知可以施打到87歲,這是簡單的數學問題而已,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

潘炤穎補充,高雄市9日確定按年齡施打後,隨即造冊統計,針對87歲以上長輩,於10日下午才開始由各區公所透過鄰里系統發送至所有長輩手上。

高雄實配80000劑 另有10100劑是給國軍

此外,外界質疑這次高雄獲配的9萬100劑AZ疫苗比新北的8.3萬劑多,潘炤穎回應,高雄市今日獲配9萬100劑疫苗,「其中1萬100劑為國軍專案專用」,直接配賦至轄內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高雄市政府獲配疫苗數量共計8萬劑。」

今(12日)上午9點AZ疫苗送達高雄市,10點即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打下第一針。(高雄市政府提供)

今(12日)上午9點AZ疫苗送達高雄市,10點即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打下第一針。(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