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和眾診所也拿2瓶疫苗 院方:都提供第一類人員接種

台北市疫苗接種風波不斷,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疫苗接種風波不斷,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2021/06/11 23: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疫苗接種風波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了好心肝診所外,小禾馨診所、和眾診所也都有疫苗,其中,有2瓶疫苗的和眾診所,總院長李相台今晚發出聲明交代始末,強調2瓶都是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目前仍有14名醫事人員尚未接種疫苗。

聲明指出,和眾診所與台北市其他基層診所一樣,造冊4次給醫師公會或衛生局,名單為51人。

聲明解釋,台北市衛生局於6月8日17時30分許,詢問和眾診所有多少人還未施打,據實回答37人,台北市衛生局又問能否自行為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院方回答可以,因此台北市衛生局立即表示稍晚將配發疫苗供該院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便立刻聯絡所有造冊名單上的第一類醫事人員。

不過,聲明提到,台北市衛生局於當天18時30分將疫苗送到,此時該院才知道僅有2瓶;這2瓶疫苗讓能前來的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後,該院尚有14名第一類醫事人員尚未接種疫苗。

聲明並強調,和眾診所位在台北車站地利方便之處,早在多年前創辦時,便以週一到週日,全天服務的輕急診服務民眾,協助國家推動分級醫療。此次面對疫情,已按照國家政策,實施醫療降載,在午診與晚診休診,用以儲備能量及內部教育訓練。另外,除診所內大型的疫苗冰箱,也採購能夠溫控降溫到負20度,妥善保存不同廠牌疫苗的專用冰箱,做好一切的前置準備。

聲明指出,目前有300多家公司團體會員,都殷殷期盼著疫苗派發,可以依照規定順位,非常有效率且自律的安排接種,盡快完成集體免疫,雖然知道目前主管機關提供給醫療院所的疫苗注射費僅有100元,很多醫師公會成員是不願意的,但為了打贏這場艱困的戰役,協助廣大的企業會員、一般會員,盡快得到保護力,無論是照服機構、交通運輸公會、機關團體、學校等,和眾診所都願意全力協助!

聲明提及,社會大眾不分職業,堅守各自的崗位,再次靠著全體國民的自律與合作,用實質的行動戰勝看不見的敵人,柯文哲提及這一切都是人性,其實這說法是同意的,更精確地來說,這是目前社會的集體恐懼與焦慮!政治口水戰不是民眾樂見,也不是目前民眾期盼的實質作為,期盼社會大眾恢復正常的商業活動與社會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