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代工AZ到底誰不高興? 鄭麗文控:就是蔡總統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開記者會質疑國產疫苗比國際疫苗貴上數倍,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開記者會質疑國產疫苗比國際疫苗貴上數倍,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國民黨團提供)

2021/06/11 16: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相關數據、研發文件將送交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但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國產疫苗未作三期人體試驗,在安全、防護力高度被質疑時要求全民施打,是非常殘忍、不人道的政治決定。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稱拒絕AZ代工是「有人不高興」,書記長鄭麗文直指那個人就是蔡總統。

對於先前陳時中說透過上海復星買BNT疫苗「有人」有意見,還有現在拒絕AZ代工「有人」不高興,鄭麗文認為,那個「有人」就是蔡總統,恐怕不是所謂蘇系「吳姓立委」從中作梗,就能把東洋董事長林全代理的3000萬劑疫苗擋在門外,況且為什麼陳時中要對「有人」買單?因為蔡總統一心呵護的國產疫苗要在7月開放全民施打,在此之前不能開放其他國際性疫苗,要不是疫情嚴峻,恐怕不會有美、日援助及少量購買的疫苗,這個錯誤決策,蔡總統要負全部責任。

鄭麗文指出,高端疫苗研發測試期間,一再受到蔡英文高度關切,猶如考試都還有沒開始,就宣布考生一定會上榜般,公平性、科學性是不是都由總統在背後下指導棋?高端未作三期試驗,防護力有多少?在安全性、防護力受到高度質疑情況下,要求全民施打高端疫苗,是非常殘忍、不人道的政治決定。

鄭麗文痛斥,國民黨團一再要求檢視國產疫苗合約,衛福部抵死不從,結果合約內容一個晚上就在媒體與社群媒體大量曝光,倘若合約為真,高端疫苗一劑高達881元台幣、聯亞一劑750元,與國際認證的疫苗最多達5倍價差,以歐盟為例,AZ折合台幣約61元、嬌生239元、BNT輝瑞414元、莫德納506元,國產疫苗連成本最高的三期人體試驗都沒做,到底貴在哪?陳時中必須出來面對國人,講清楚說明白!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團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但必須符合世界規範,必須做第三期試驗,至少一定要完成三期實驗的期中報告才可以發放緊急授權,此外,國民黨團一定會查清楚,為何國產疫苗比進口疫苗還貴,高端、聯亞為何價格又有不同,難道是有人比較偏愛高端、不愛聯亞嗎?

國民黨團也提出10大訴求,要求疫苗要到位、全民快篩、PCR增量、染疫國賠、三期才打;紓困部分要求普發現金1萬元、精準紓困、凍結電價、嚴控物價、抗議減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