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死亡、重症 藍委主張慰助最高100萬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主張,應比照「災難防救法」發給亡故者100萬元、住院15天以上重症10萬元慰助金。(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主張,應比照「災難防救法」發給亡故者100萬元、住院15天以上重症10萬元慰助金。(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10 18: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累計死亡已達361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主張,應比照「災難防救法」發給亡故者100萬元、住院15天以上重症10萬元慰助金;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回應,疫情災害與地震、風災不相同,如果民間有需求,會研究設置捐款專戶。

李德維指出,921地震、台南強震、88風災、梅姬風災,政府發給罹難者、重傷者慰助金,新冠肺炎死者是不是應該比照辦理?雖然疫情災害不在「災害防救法」範圍內,但他要強烈要求針對死者、重症比照辦理,相關經費列入特別預算支應。

石崇良回應說,疫情造成的災害,跟地震、風災的影響程度,對個人來說有些不一樣,地震時還包含環境、家庭、住屋會受到影響,不是只有疾病本身。

不過,李德維質疑,台鐵出軌有沒有給?當時有影響住家嗎?石崇良解釋,當時是因為捐款的關係;李德維反問「那這次要不要募捐?」石崇良回說,按照勸募條例衛福部不能主動,當時是民間主動發起。李德維聞言說,「那我現在可不可以發起,以民間要求你?」石崇良說,如果委員發起,樂見其成,民間有需求的話「我們會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