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宗憲稱會憂鬱症是因「不知足」 衍生網友嗆「米蟲」官司戰

資深藝人吳宗憲去年錄製節目時,當著一名得過憂鬱症的藝人質問「幹嘛憂鬱症呢?」引來失言風波。(資料照)

資深藝人吳宗憲去年錄製節目時,當著一名得過憂鬱症的藝人質問「幹嘛憂鬱症呢?」引來失言風波。(資料照)

2021/06/09 11: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藝人吳宗憲去年錄影時對曾患憂鬱症的藝人及所有觀眾表示,會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此爭議言論除引來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發聲明抗議,還引起網友論戰;廖姓、吳姓網友不滿陳姓網友批評吳宗憲,反酸陳姓網友「米蟲」、「你憂鬱症很想死啦」等語,反遭陳男提告;台北地檢署今依公然侮辱罪將廖、吳2名網友起訴。

去年3月16日,陳男在吳宗憲引發失言風波之後,在吳宗憲的臉書文章下方留言「哭什麼哭,不知足喔」,陳男的留言隨即引來其他網友的反擊,吳姓男網友先回覆陳男的留言「我的合理懷疑,你憂鬱症很想死啦,請問你什麼時候要自殺?我幫你找記者啦」。

不僅如此,吳男還連珠炮式地留言猛酸陳男,提及「啊你自殺,趕快通知我過去拍啊對不對,你很想紅嗎?很想當明星啊,羨慕人家憲哥很紅啊」、「你就是一個沒人要的米蟲嗎?只會念書不會賺錢,對社會沒有貢獻,有沒有當兵啊,趕快打仗啊」等具有人身攻擊的字眼。

緊接著,廖男也跟著留言辱罵陳男:「你在家裡當米蟲,還是有一個有錢的男朋友?」、「靠家裡當米蟲不可取喔」。檢方考量吳、廖2男的留言已構成公然侮辱,因此將2人起訴。

去年3月11日播出的《綜藝大熱門》節目中,一名藝人提及,先前他患有憂鬱症及失眠等情形,後來透過花藝療育了他自己,他也希望透過花藝去療育大家。

不料,身為節目主持人的吳宗憲竟反問他「你幹嘛憂鬱症呢?」吳宗憲接著在節目上對所有觀眾喊話,「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你理解了以後,你就過關了」。吳宗憲還告訴該名藝人:「聽好了,站好,都是因為不知足」。

吳宗憲指,「生命當中,你要想的是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對不對?」並舉例有人左腳被截肢後,他還可以說:「還好,我還有一隻右腳,對不對?是不是這樣?」該集節目播出後,吳宗憲的「不知足」說也引起了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