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軍官隔離期間回高雄確診 黃珊珊:國防部未提供疫調管道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獲報空軍有人確診,衛生局欲展開疫調,但國防部未提供窗口管道,而相關隔離通知書均由軍方自行處理,北市府無法了解染疫軍官隔離狀況。(北市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獲報空軍有人確診,衛生局欲展開疫調,但國防部未提供窗口管道,而相關隔離通知書均由軍方自行處理,北市府無法了解染疫軍官隔離狀況。(北市府提供)

2021/06/07 21:0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某空軍單位服役的一名軍官,因日前與另一名確診軍官同寢室,進行居家隔離並於昨日確診。本該就地於北市營區內隔離的這名軍官竟開車回高雄住家,之後也通報確診,高雄市政府昨表示,是否開罰由台北市政府決定;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獲報空軍有人確診,衛生局欲展開疫調,但國防部未提供窗口管道,而相關隔離通知書均由軍方自行處理,北市府無法了解染疫軍官隔離狀況。

一名30多歲校級空軍軍官因屬於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但未就地隔離,反而於6月1日自行開車返回高雄住家、6月6日確診,同住家人也須隔離,高雄市衛生局稱是否違反隔離規定須開罰,由北市府決定。

黃珊珊今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衛生局於3日接獲通報得知空軍有人確診,便欲依流程展開疫調,但國防部未提供北市府任何窗口,導致同仁無法進一步疫調,又再請疾管署協助,但因軍方均由國防部自行處理,並非北市府開立隔離通知書、目前無法了解該軍官隔離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