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代指考生須保持健康 教育部︰若確診沒有補考

教育部提醒,今年指考生須留意身體健康,若確診武漢肺炎而無法參加考試,也將沒有補考。圖為去年指考試場門口情況。(資料照)

教育部提醒,今年指考生須留意身體健康,若確診武漢肺炎而無法參加考試,也將沒有補考。圖為去年指考試場門口情況。(資料照)

2021/06/07 16: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最後1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教育部今(7日)宣布指考延後至7月28日至30日施測,但明年大學入學新制上路,而指考生若確診無法參加考試,也將沒有補考可參加,提醒考生留意身體健康。

今年大學指考原定7月3日到5日舉行,但今中央宣布延長全國防疫第3級警戒時間到6月28日,教育部跟著延長全國停課時間到7月2日,銜接7月3日暑假,而指考時間則延後至7月28日到30日舉行。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統計,今年指考報名人數有4萬1321人,因應防疫拉高規格,試場準備從原先1700多間,提高到3100多間,每間試場容納人數降為20人,各考生間隔距離達1.5公尺,並將監試人員、闈場人員、閱卷人員等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另提供高中考場服務隊人員必備的防疫物資。

朱俊彰說,因應指考延期,相關升學時程也跟動,指考成績預計延至8月中旬公布,8月底前提供考生志願選填,8月底到9月初的時間放榜,大學新生註冊及選課等約需3週時間,因此這批大學新生的開學日會落在9月下旬,但大學舊生及研究生等開學日不受影響。

但外界擔心,疫情期間仍恐有考生會被居家隔離或確診等,朱俊彰說,若考生被列為居家檢疫及隔離等對象,將啟用備用試場隔離應試,若考生確診,依照學測等大型考試慣例,不安排補考,考生須留意身體健康。

因明年(111學年)將啟動108課綱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配套,大考改採新型學測與分科測驗,指考已不再,今年指考生若確診,除了不能補考,明年也沒有指考可以參加,須用同等學力資格,參加新型學測與分科測驗等,準備個人備審資料,與應屆生爭取入學機會。

朱俊彰補充,確診學生在明年仍然可以參加大學考試跟招生,未來各類大考的考試範圍並不會與舊學測或指考相差太多;至於招生部分,沒有校內累積的學習檔案,也可以像現在一樣,製作PDF檔備審資料上傳。

另,7月台灣邁入颱風盛行季節,指考延至7月底舉行,恐碰上颱風停班停課攪局,朱俊彰說,若有颱風,將取消考試並緊急延期1週時間實施補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指考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