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台灣有辦法獲得美國疫苗 龐皮歐:告訴台灣人我愛他們

龐皮歐肯定台灣,展現了好的公衛體系應該如何應對疫情,使人們保持健康、存活下來,並同時發展經濟。(美聯社;本報合成)

龐皮歐肯定台灣,展現了好的公衛體系應該如何應對疫情,使人們保持健康、存活下來,並同時發展經濟。(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5/18 20:29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越趨嚴峻,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7日接受台灣媒體人黃寶慧訪問時表示,他相信台灣的政府和私部門一定有辦法獲得疫苗。龐皮歐也肯定台灣,展現了好的公衛體系應該如何應對疫情,使人們保持健康、存活下來,並同時發展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7日宣布,將再釋出2千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到海外,以協助對抗疫情的國家。這批疫苗是已經獲得在美國使用許可的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與嬌生疫苗。白宮曾於4月宣布,將與他國分享約6千萬劑由AZ疫苗,不過AZ疫苗尚未獲得美國食藥局(FDA)使用許可。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17日晚間接受台灣媒體人黃寶慧連線訪問,對於台灣正努力爭取疫苗到貨,龐皮歐喊話說,台灣人應相信台灣政府取得疫苗的能力。他謙稱自己已卸任,沒有能力直接影響美國政府,「但相信台灣的政府和私部門一定有辦法獲得疫苗。」龐皮歐也說,當看見每次疫情的突發狀況,能知道病毒會突然爆發。但我們可以採取應對措施。我們必須繼續努力。

對於台灣520總統就職紀念日即將到來,龐皮歐特別傳達訊息給總統蔡英文,鼓勵她繼續帶領台灣人一起勇往直前。龐皮歐說,「我欣賞你們讓人們表達不同的意見、觀點,讓政壇出現良性競爭。台灣發展經濟,也在疫情來襲時照顧人民健康,展現了一個良好健全的公衛體系應如何應對疫情,使人們保持健康、存活下來,並同時發展經濟。」

龐皮歐在訪問中回顧他任內曾派遣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勞工局助卿戴斯卓及美國全球婦女議題大使柯莉等多位資深官員訪問台灣,更在今年1月解除所有美台交往內規,他說,台灣人對民主和自由價值的堅守不可或缺,他「全心相信台灣是典範」,而幫助台灣獲得自由,則是自己「神聖的義務」。

談及美中關係,龐皮歐則表示,美中並非處於所謂的「新冷戰」之中,因雙方仍有緊密經濟往來。但他也直言,中國早就將美國和其他西方世界國家當成對手(adversary),並在美國境內展開了資訊戰,傳遞大量的假消息以混淆視聽。龐皮歐認為,所有的國家應該團結起來阻止中共建立全球性的帝國、單方面干擾貿易,「無論這樣的行動會被貼上什麼樣的標籤,我們所採取的行動都應該要一致。」

至於疫情後有無訪問亞洲的計畫?龐皮歐笑回,「我真想回到亞洲。我和太太都很喜歡亞洲。如果能造訪貴國,那就太好了。誰知道疫情的動向?我相信我會回到亞洲,希望能在秋天造訪,或許亞洲之行也會包括台灣。如果我能夠成行的話,那就太好了。」

龐皮歐在訪問中強調,「告訴台灣人我愛他們!(Tell them I love them!)告訴他們,我想確保他們的產品能夠賣到全世界,鳳梨乾是很棒的產品,超好吃。我曾收到來自台灣人民溫暖的訊息,有很多訊息感謝我和我的團隊的友台之舉。我們是為美國付出,也是為了像你們這樣的台灣人付出。祝福大家。」

影片連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7日接受台灣媒體人黃寶慧連線訪問。(黃寶慧提供)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7日接受台灣媒體人黃寶慧連線訪問。(黃寶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