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AZ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有效率達97%

新研究顯示,AZ疫苗對印度變種有效率達97%。(法新社)

新研究顯示,AZ疫苗對印度變種有效率達97%。(法新社)

2021/05/18 19: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儘管英國目前出現2千多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變種病毒案例,成為解封隱憂,但新研究顯示,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對印度變異株的有效率仍高達97%,當局有信心能壓制這波疫情。

此前英國研究也已證實,AZ疫苗比「輝瑞/BNT」疫苗,更能有效減低70歲以上患者入院的風險,粉碎AZ疫苗被指對長者無用的質疑。

印度變異病毒已蔓延至全球數十個國家,外界憂慮毒會削弱武肺疫苗功效。不過,位於印度首都德里的英德拉普拉斯塔阿波羅醫院(Indraprastha Apollo Hospitals),對3235名已接種AZ疫苗的印度醫護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只有85名醫護接種疫苗後仍確診武肺,住院率僅為0.06%,沒有一例重症,無人死亡。

醫院醫學總監希巴爾(Anupam Sibal)指出,研究表明AZ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的有效率達97.38%,變種病毒突破疫苗導致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僅屬極少數情況。

他指出,研究中沒有患者需到送入加護病房或死亡,強調AZ疫苗十分有效,接種者即使染疫也只會出現輕微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