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首日北市「酷課雲」當機 建中老師化身17直播主學生笑翻狂斗內

就讀建中的網友分享學校老師採用17直播遠距教學,很有趣。(網友「常昆」授權提供)

就讀建中的網友分享學校老師採用17直播遠距教學,很有趣。(網友「常昆」授權提供)

2021/05/18 15: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雙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日起停課,台北市數位學習平台「台北酷課雲」今早流量暴增而當機,教育局趕緊通知教師先行改採google meet等其他平台,台北市建國中學教師甚至使用17直播進行遠距教學,有趣的教學讓線上觀看學生瘋狂打賞、留言喊著刷爆禮物「斗內給老師」。

教育局稍早指出,台北酷課雲5月17日、5月18日兩天瀏覽超過661萬人次,OnO線上課程平台造訪296萬人次,因同時間大量學生登入再加上有老師緊急在備課,造成北市校園帳號系統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已立即進行調整資源擴充中。

教育局強調,已函知各校防疫期間遠距教學不限制平台,教學方式保持彈性,並已通知學校先行改採其他直播教室,如Microsoft Teams直播教室或google meet等直播教室,或是提供其他線上學習素材,透過LINE、FB、email、公佈欄提供其他直播教室網址,並請使用者參閱酷課雲「多種登入方式綁定」,以利分流登入。

一名就讀建中的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超好笑,我們學校有老師使用17直播遠距教學」,不少學生紛紛留言超好笑、笑死,還有人留言說「禮物刷起來」、「跑車送起來」、「我都給飛機和火箭」,有網友留言大讚老師好潮。

據了解,該名老師是建中地理科教師吳孟寰,該名網友受訪時簡短表示,吳老師的教學風格確實相當風趣,高一時就是他的學生,所以對於吳老師創新的使用17直播上課,一點也不覺得意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