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案例爆炸 柯文哲宣佈台北市八大行業、公有場館明起關閉

北市府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府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2021/05/14 18:29

首次上稿 16:15
更新時間 18: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本土群聚感染狀況惡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9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6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萬華區疫情升高,北市府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公有場館、十大業場所,包括八大行業 舞廳、賭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夜店、三溫暖等,今天將發布停止營業通知,明起生效,何時復業需看疫情發展而定,採滾動式修正。

北市府晚間6時16分公告,明早(15日)上午8時起公有場館含委外營運單位、十大特定行業需暫時關閉。

市府公有場館包含市府市政大樓、各區行政中心、公民會館、交通局所屬松德大樓及裁決所、社會局所屬機關及社區各服務中心與據點、勞動局所屬就業服務站、教育局所屬動物園、市圖、天文館及青發處等;市有委外場館確定停止營業,包含12區親子館、12區運動中心。

十大特定行業包含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夜店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棋盤社、麻將館等特定行業之娛樂場所。

北市府今起設置4個快篩站,分別為中興、西園、和平醫院3家醫院及剝皮寮,自上午8時至晚間0時開放採檢,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補充說明,篩檢費用免費,民眾要攜帶健保、身分證,應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對象包含曾至萬華區茶藝館相關工作人員及顧客、因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在萬華區就醫或藥房買藥的民眾或是到其他區醫診所就醫的民眾、街友與外配或弱勢族群採檢。

針對明天國中會考登場,柯文哲表示,目前所有的考試場地,該消毒已消毒一遍,按照台北市教育局防疫措施進行,也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好口罩,最近就是因為比較鬆懈才造成破口。

媒體詢問,柯文哲12日才說:「不關閉八大行業,現階段不應再製造更多恐慌」,現在才關八大行業是否速度太慢,未來是否會提早有因應?柯文哲表示,前幾天都僅有幾例,但這兩天突然爆發多起本土疫情,不過他認為早3天封城應該也和現在差不多,作為城市的治理者還是要科學,雖然不見得每個決定都對,但不對就修正。

副市長黃珊珊在記者會中原本表示15日0時起,公有場館及十大行業別停止營業,但北市府晚上又公告改成明早8時實施,黃珊珊表示,業者有反應需要時間準備,市府也認為有道理,因此改為8時,和新北、基隆不同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