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傳2例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可能跟萬華有關

楊志良批評陳時中,主張他要下台,陳時中說楊喜歡講話,聽聽就好。(指揮中心提供)

楊志良批評陳時中,主張他要下台,陳時中說楊喜歡講話,聽聽就好。(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14 15:3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前衛生署者楊志良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策略不對、施打疫苗順序不對,應該要下台負責,陳時中說:「他喜歡講話,我們聽聽就好!」

今天外傳彰化新增2名確診病例,但並未納入今天公布的29名本土感染案例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病例都是前1天晚上6點以前彙整的個案,他表示彰化的案例是明天才會公布,目前也還沒有疫調資料,只知道可能跟萬華有關。

另今天也傳出總統府有職員因接觸確診者目前居家隔離中,莊人祥表示,和總統府職員有接觸史的確診者也是明天才會公布,但該職員並非確診者,只是接觸者,因此才居家隔離,至於該名確診者還在疫調當中。

莊仁祥進一步說明,病例公布通常都是前1天的晚上6點才會知道有哪些個案,但可能隔天早上又有篩檢到的新增確診者,但是當天疫調還是需要時間,所以通常都是等疫調比較清楚後,才會在記者會上報告,也才有所謂的時間點落差。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現在每天新增的確診個案數目較多,有些個案民間會有傳,但這耶資料都不完全,也沒有列案,如果列案前揣測太多、過多臆測之詞只是徒增紛擾,等資料再確定一點比較好。

另今日新增的病例有新北某國三生,原本預計本週末要參加會考,有家長指該校前100名學生都要留校晚自習,但因為擔憂晚自習不合法,可能校方會掩蓋情況,莊人祥說,就了解該個案因為沒有在百名內,所以沒有留校晚自習。

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陳時中防疫策略不對,疫苗施打順序不對,應該要下台負責,陳時中則回:「他喜歡講話,我們聽聽就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