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感染源不明普篩聲浪再起 李秉穎駁:完全沒有效

普篩聲浪再起,李秉穎駁完全沒有效。(圖由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普篩聲浪再起,李秉穎駁完全沒有效。(圖由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21/05/12 10:4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新北、宜蘭出現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讓普篩聲浪再起,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直言「普篩沒有效!」李秉穎認為,普篩需要考量民眾採檢意願,且病毒潛伏期其實驗不出來,加上一次補篩需要燒掉數十億、數百億元,落實防疫措施才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做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7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華航案家屬,另6例為感染源不明個案,由於個案足跡遍布新北、宜蘭地區,讓普篩話題再次引發熱議。

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他指出,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時,也有人要求普篩、要求桃園封城,然而從學理上來看,很多國家實際做過,卻發現完全沒效。

李秉穎舉香港為例,香港普篩只有20%的人願意接受採檢,且接受採檢的20%民眾裡,很多人可能在潛伏期,根本驗不出來,此外,一次普篩就得燒掉數十億、數百億元,不符合成本效益。

李秉穎指出,接種疫苗仍須加快腳步,英國現在是輝瑞、AZ兩種一起打,看到很明顯的成效,雖然確診數仍高,但死亡數已明顯下降,台灣接下來的1、2週是疫情關鍵觀察期,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觸摸口鼻,打疫苗也是台灣重要防疫武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