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YouBike 2.0今啟用160站 柯文哲吐苦水:拜託台電很麻煩

YouBike2.0正式營運,新啟用160個租借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YouBike2.0正式營運,新啟用160個租借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08 12: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營運邁入第10年的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台北市交通局推動升級計畫,去年起在公館商圈試辦YouBike2.0並逐步建置,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告YouBike2.0正式營運,新啟用160個租借站,出席記者會的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大吐苦水,以前YouBike1.0的車柱要接電,台電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拜託台電很麻煩、要求爺爺告奶奶,因此想出不接電的方法,這也是YouBike1.0跳2.0的關鍵是不需要接電。

交通局今日上午在士林區美崙公園舉行YouBike2.0正式營運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微笑單車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及執行董事劉麗珠皆到場,士林北投區議員黃郁芬、張斯綱、陳建銘、候漢廷也出席參與,連「柯P網軍頭」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都現身。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北市交通發展有共享、綠能、E化、安全4項戰略,所以鼓勵自行車用租的不要買,家裡不用擺好幾輛,也省下處理垃圾問題,重點是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綠能更是世界潮流,今年開始北市公車不准買燃油車,全換成電動車,他已指示由副市長彭振聲與公車業談補助。

柯文哲提到,YouBike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推動的、還是要說這是他重要的政績。從2020年統計看起來400租借站、1萬3千輛YouBike租借次數超過3千萬,每天有8.2萬人在騎,變成北市城市風貌的一部分。

柯接著抱怨,表示為什麼要改成YouBike2.0,他當市長以後跟里長辦座談會,發現里長常提出要設YouBike租借站,想說有什麼困難的,後來發現很複雜,因為YouBike1.0車柱要吃電、要接電線,俗話說「不怕官只怕管」,台電不歸台北市政府管,所以要拜託台電很麻煩,要求爺爺告奶奶的。

柯文哲說,YouBike1.0跳2.0的關鍵就是不需要接電線,只要裝電池移到YouBike2.0車頭,以前YouBike1.0要吃電,所以設到400站就很難再增設,2.0面積比較小、好設站,從400站變成1200站,覆蓋面積變大,也解決里長的要求,以前很難設、現在沒這個問題,400站變1200站通通有獎,有需要就裝上去,這是最大進步。

但柯文哲認為,YouBike1.0變成2.0還是要閃電戰,不然老百姓會搞混,因此要思考如何在最短時間讓YouBike1.0變成2.0,他發現2.0租借站施工不吵,他寧可加價、把速度加快,也強調計劃要長期準備,因此YouBike 2.0設站還找來台大數學系研究,研究分區設站,更普及、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