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中央防疫資訊雙標? 侯友宜、柯文哲哈哈大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7日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7日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07 12:4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兩人一起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央防疫資訊雙標?兩人聽完問題皆大笑,侯友宜希望中央跟地方緊密結合,把疫情堵住,柯文哲則認為還要在優化疫調的流程。

被問到中央、地方防疫資訊常有不同步的情況,導致地方政府難落實防疫,怎麼看中央雙標?柯文哲、侯友宜兩人哈哈大笑,柯更直呼:「批評別人都叫我先。」侯友宜立刻跳出來幫忙說話,笑說:「我來、我先說」,他表示希望中央要跟地方緊密結合,中央訂政策,地方負責執行,若在疫調資訊上,能更快速給地方做掌握,地方可在第一時間安頓民心,更重要的是把後續善後工作快速做好。

侯友宜強調,期待碰到狀況反映給中央,地方的聲音能夠被聽進去,防疫上希望別有落差,一起把疫情堵住才是最重要的方向,資訊上有落差的部分,盼中央能多體諒,快速提供給地方,讓地方好好努力做事。

柯文哲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防疫還算成功,就是把破洞補一補,現在是按照戶籍所在地,當主要疫調單位,這有點問題,如果戶籍在新北市,但卻跑來台北活動,新北做完疫調給中央,中央還要判讀有沒有造成影響,這流程要想看看怎麼改進,應找專家討論把流程優化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