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首長安全警衛人數大公開 五院院長蘇貞昌配賦36位居冠

蘇貞昌為兩度出任行政院長,院長安全勤務在內部稱為金華勤務,由內政部派遣36位安全警衛人員執行。(資料照)

蘇貞昌為兩度出任行政院長,院長安全勤務在內部稱為金華勤務,由內政部派遣36位安全警衛人員執行。(資料照)

2021/05/07 10:23

相關新聞

29位行政首長配有安全警衛遣 其中這8位是「特定人士」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維護行政首長人身安全,政府依規定為相關首長配賦安全警衛丶隨扈警官,至於派出多少位隨扈警官則視位階及安全狀況而定,根據內政部最新送交立法院(每半年一次)的報告指出,至去年12月底止,中央政府機關首長暨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狀況,總計警衛對象有29位,合計派遣安全警衛人員達102位。

根據這份報告內容顯示,五院院長當中,由於行政院長主管全國行政事務,涵蓋政策業務極為繁雜,安全警衛人數也最多,含寓所的18位安全警衛在內,共計配賦給行政院長蘇貞昌36位安全警衛人員,人數與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相同。

行政院長寓所位在北市金華街,院長的安全勤務因此在內部稱為「金華勤務」,36位安全警衛人員的警衛規格,僅次於現任總統及副總統。

在其他四院院長方面,內政部報告指出,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司法院長許宗力均配賦6位安全警衛人員(含寓所4位),監察院長陳菊與考試院長黃榮村則都配有2位隨扈警官。

行政首長隨扈警官的派遣狀況,過去頻遭朝野立委指責浮濫使用,立院因此決議要求內政部要每半年向立法院提出安全警衛派遣狀況報告,此次送交立院的報告,為截至去年12月底的安全警衛派遣數字。

根據內政部主管的「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的安全警衛,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六總隊(第二警官隊)負責執行;政院院長置安全警衛32員至37員、寓所外圍警衛4員至8員。其餘各院院長置安全警衛2員,並得視狀況需要,置寓所內圍或外圍警衛4員。

除了五院院長之外,根據內政部報告指出,另有行政院丶立法院丶司法院的3位副院長以及13位部會首長,8位以特定人士名義核定的政府現任丶卸任官員,也都配有安全隨扈警官,絕大多數配有2位隨扈警官。

內政部向立法院提出中央首長安全警衛派遣人數統計報告,至去年12月底止,總計警衛對象有29位,合計派遣安全警衛人員達102位。(圖:取自內政部報告)

內政部向立法院提出中央首長安全警衛派遣人數統計報告,至去年12月底止,總計警衛對象有29位,合計派遣安全警衛人員達102位。(圖:取自內政部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