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十屆松山文創學園祭 六大主題週5/5登場

第十屆松山文創學園祭將於5月5日至6月14日登場。(記者蔡思培攝)

第十屆松山文創學園祭將於5月5日至6月14日登場。(記者蔡思培攝)

2021/04/28 20:2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松山文創學園祭今年邁入第十屆,至今共有94所學校及127個校系、超過500檔涵蓋設計、時尚、都市與景觀、建築設計及大眾傳播等主題畢業展,十年共吸引近200萬來自業界及專業設計人士到松菸發掘明日之星。今年展期為5月5日至6月14日,共有50所校系共同策劃六週主題展,展出200件以上作品。

每年的「松山文創學園祭」,都會提供學生展現創意舞台,今年是松山文創園區重新開園十週年,學園祭也以「實.穗(Show Our Propagative Power!)」為主題,主視覺設計以金澄色稻穗為意象,象徵學有所成,收獲豐盛。松山文創今天舉辦「松山文創學園祭」記者會,會上參展學生打扮成外送員,一邊滑著滑板,一邊將藝術創作送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手中。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這次以「藝速達」為主題參展,將藝術創作巧妙結合時下流行的外送服務。策展團隊認為,外送服務並非提供實質產品,而是將許多不同東西集結再一起,藝術家在創作作品也是如此。這次除會在學園祭帶來繪畫、裝置、行動藝術,5月8日下午還有藝術家雙人演講,談論最新創作趨勢,希望透過畢業展的平台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蔡炳坤表示,松山文創園區本來就是文創基地,提供所有人呈現創意,園區尤其重視學生,10年來已有94所大學舉辦過展覽,學園祭讓各校學生能在畢業時節展出藝術、創作。今年學園祭更規劃「藝術與時尚週」、「廣告與大眾傳播週」、「空間與室內設計週」、「都市與景觀設計週」、「文化創意設計週」與「建築與城市設計週」等6大主題週,讓畢業學生將校園裡培育的能量帶到這裡展出。

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說,這次學園祭最困難處其實是整合,因為參展學生需要配合6大主題週,學生除要與學校、大會溝通協調,更要掌握何時為主、何時為輔,這些都是學生未來進入產業要學習的功課。陳也說,雖然本屆學園祭僅開放大學生參與,但松山文創已在研究未來將開放對象往下,她也鼓勵高中職學生來觀展,除欣賞藝術,還能探索未來方向。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策展團隊以「藝速達」為參展主題,將藝術與滑板外送結合。(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策展團隊以「藝速達」為參展主題,將藝術與滑板外送結合。(記者蔡思培攝)

蔡炳坤(中)表示,學園祭讓各校學生能在畢業時節展出藝術、創作。(記者蔡思培攝)

蔡炳坤(中)表示,學園祭讓各校學生能在畢業時節展出藝術、創作。(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