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週四見總統談藻礁爭議 何宗勳:盼舉行類聽證會

總統蔡英文週四世界地球日將接見12個環保團體共14位代表,這場關鍵會面將溝通藻礁爭議,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盼政府舉行類聽證會。(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週四世界地球日將接見12個環保團體共14位代表,這場關鍵會面將溝通藻礁爭議,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盼政府舉行類聽證會。(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20 16: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環保團體發起珍愛藻礁公投衝擊蔡政府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時程,據悉,總統蔡英文週四世界地球日將接見12個環保團體共14位代表,這場關鍵會面將溝通藻礁爭議,目前有關藻礁公投折衝的方案主要有二個,一是行政院評估的三接外推方案,二是學者專家在環團會議提出的浮動式接收站(FSRU)。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今天下午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有關藻礁爭議,希望能以對能源轉型的影響最小,以保護藻礁最多為處理原則,他認為無論是三接往外推或者浮動式接收站,任何替代方案都有其討論的價值,但目前沒有看到更進一步的資料,包括政府評估三接往外推,要推到什麼程度,海下的狀況如何;浮動式接收站,風浪的狀況如何以及實際風速會是多少,必須有詳細資料才能作為判斷依據。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下午也受訪表示,當前環保團體的共識是要保護藻礁,由於八月公投不綁大選,在預估投票率較低情況下,藻礁公投萬一沒過,前提是必須保護藻礁,他盼政府舉行類聽證會,釐清藻礁爭議。

儘管地球公民基金會並未參與週四會面總統,不過,該基金會等13個團體14日曾舉辦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引發外界矚目。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經濟部評估將三接興建現址觀塘工業港往外海推移的三接外推方案,據了解,將是週四總統與環團會面溝通的重點。

包括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等12個環保團體,以及國策顧問施信民、今年台灣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黃煥章等14人週四將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

由於蔡總統本週四世界地球日與環保團體的會面,具有關鍵意義,不過,府院知情官員表示,週四的會面具有重要意義,但不太可能一次會面就搞定爭議,後續還需要相關的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