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現存疫苗恐過期 游淑慧:自費接種有機會打第2劑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

2021/04/15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本月21日起開放1萬劑自費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在臉書表示擔憂,兩劑疫苗間需間隔8週才能施打,然而AZ疫苗效期僅到6月15日,萬一自費施打的民眾,到時候沒有第二劑疫苗可接種,不就成「冤大頭」?

游淑慧今晚在臉書表示:「致陳時中指揮官,有個很囧的狀況!自費施打的民眾,有第二劑可打嗎?」由於今日指揮中心宣布21日開放自費疫苗,若有民眾在21日馬上去施打第一劑,等候8週後,準備施打第二劑時,即發現全台兩批AZ疫苗都過期了,一批5月31日到期、一批6月15日到期,到時讓民眾無所適從。

目前我國接收到第一批疫苗是向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訂購的AZ疫苗,第二批是透過世衛組織等號召的COVAX採購、分配,也是AZ疫苗,但目前無法確定何時能收到下一批疫苗。

根據AZ疫苗仿單說明,第一劑打完的3週後開始有防護力,但要到第二劑打完15天後, 才具備完整保護力,且兩劑施打時間相隔至少「8週」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