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首次合辦台美日GCTF 研討供應鏈重組議題

外交部、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及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在GCTF架構下合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研討會。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及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均出席開幕並致詞。(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及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在GCTF架構下合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研討會。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及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均出席開幕並致詞。(外交部提供)

2021/04/14 17: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日及歐盟今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架構下,舉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Supply Chain Restructuring and SME Financing)線上研討會,有近30國、200人報名與會。歐盟是首次加入GCTF合辦行列,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也線上參與,同樣是首度參加此活動。

外交部表示,為提升各國在後疫情時代的供應鏈韌性及中小企業因應能力,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及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在GCTF架構下合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研討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及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均出席開幕並致詞。在閉門工作坊部分,則有近30國、200人線上參與研討。

吳釗燮致詞表示, 全球疫情大幅改變並加速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這場研討會目的就是促進各國對話與合作,共同打造更加強韌多元的產業供應鏈。吳釗燮也特別歡迎歐盟首度共同擔任GCTF主辦方,彰顯彼此維護供應鏈安全及透過GCTF帶領世界前行的共同利益與目標。希望藉由此次研討會分享台灣經驗,讓理念相近國家在後疫情時代一起站穩腳步,並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下,讓彼此經貿夥伴關係更為強健。

酈英傑致詞時重申,依循美國總統拜登2月發布的行政命令,美國將以2020年美台供應鏈重組合作聯合聲明,以及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為基礎,與台灣建立堅實牢固的夥伴關係。酈英傑表示,「為鞏固關鍵供應鏈,我們冀望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以及同樣秉持信任、法治等相似價值,並強力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夥伴共同合作。我們相信這些共享價值將進一步使印太地區的社群和經濟更加富饒。」

這也是GCTF自2015年成立以來,首度以供應鏈為主題的活動,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亦親自上線觀摩,為德國首次參與GCTF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