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昱凱總經理年薪傳350萬惹議 悠遊卡公司︰上限就是20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8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和接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的邱昱凱(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8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和接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的邱昱凱(左)同台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08 15:4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軍頭」,最近台北市政府更遭質疑用後門條款讓邱領年薪350萬元。悠遊卡公司今天表示,不會針對邱使用特殊條款,目前規劃邱1年月薪加年終上限就是200萬元,換算每月約領14萬元。

邱昱凱2019年加入悠遊卡公司,擔任過董事長特助、企劃室主管,3月底卻突然升為總經理,而且薪水也引來外界質疑。交通局2016年曾規定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待遇及獎金不得超過北捷董事長、總經理的2倍,今年3月又下修為不能超過北捷同級人員。但北市府2016年也有訂定薪資「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北市府因此遭質疑要用後門條款讓邱昱凱年領350萬元。

不過悠遊卡公司表示,總經理薪資將會依市府規範送董事會核定,總經理月薪上限不得超過北捷總經理,會由董事會在6月訂定考核辦法。悠遊卡公司也強調,市府2016年11月11日訂定「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規定」的條款,可能是考量若引進業界人士,業界薪水與市府所給有落差,而邱昱凱人事案並無特殊原因及考量,不會用此條款。

悠遊卡公司表示,過去總經理待遇及獎金不得超過北捷總經理的2倍,月薪約是25萬,但今年3月交通局已修正規定,總經理薪水也下修。雖然6月才會召開董事會討論邱昱凱薪水,但內部已希望總量管制,會將邱昱凱年薪控制在200萬元內,若以一年領12個月薪水加2個月年終,邱昱凱每月最多約可領14.2萬元、年薪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