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訂單激增傳業者惡意砍價 農委會:若屬實將取消補助

我國鳳梨銷往日本的訂單大增,但卻傳出有業者惡意砍價。(資料照)

我國鳳梨銷往日本的訂單大增,但卻傳出有業者惡意砍價。(資料照)

2021/03/05 14:3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由於中國無預警以非貿易理由宣布3月後禁止我國鳳梨出口至中國,消息曝光後,日本鳳梨訂單快速成長,但現卻有不肖業者惡意砍價,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確有此事,若發現業者有此情況,就不會再發給獎勵金也不會提供輔導協助。

由於日本鳳梨訂單增加,農委會為兼顧品質,規定外銷鳳梨業者都必須填報供貨團體才能申領外銷相關獎勵金,並協助檢疫與農藥殘留檢測等,出關前還會由農委會防檢局來抽驗,但有媒體報導指有貿易商為搶日本訂單出現削價競爭的情況,過去一箱10公斤鳳梨都有300元以上,有貿易商喊出一箱10公斤200元,其中還包含紙箱45元、包裝費35-40元。

不過實際問訪屏東鳳梨合作社業者,該業者表示目前銷日本的台灣貿易業者收鳳梨的價格為每公斤20元,以10公斤來說,等同收鳳梨一箱為200元的價格,另再加紙箱45元、以及收取包裝費35-40元,因此他是用280元向外銷業者報價,該業者表示過去通常收10公斤鳳梨每公斤為25元或28元,曾跟外銷業者最高報到450元,但這次因為大家都想往日本銷售,目前向外銷商報的產地價格260元到280元都有。

有經營多年的日本外銷業者則表示,目前跟農民收的產地價格都沒有變,但目前有貿易商跟日本方報的到岸價格則是1千圓日幣左右(約台幣260元),該外銷業者表示,現在產地價格仍高,不解為何會有產地價格惡意削價的消息傳出;另也有屏東在地大型合作社表示,目前產地價格仍平穩,加上真正盛產期未到,並無產地削價情況。

農委會強調若有業者惡意砍價,將會不再發給運輸補助每公斤12元的獎勵金,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會派人去產地了解,當要發貨的時候,農糧署會派員了解鳳梨的品質跟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