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甄選第2階段防疫應變 招聯會:以調整項目及配分為主

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學不能舉辦第2階段甄試,可取消面試、筆試、實作,改採調整配分及項目之「應變方案」。(記者林曉雲翻攝)

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學不能舉辦第2階段甄試,可取消面試、筆試、實作,改採調整配分及項目之「應變方案」。(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3/05 14: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大學申請第2階段面試及實作測驗等,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如果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學不能舉辦第2階段甄試,除了醫學系、牙醫系及中醫系等仍舉辦面試外,其他科系可以取消面試、筆試、實作,採用調整配分及項目之「應變方案」。去年有21名考生適用應變方案,其中13人獲得分發。

大學個人申請將於3月23日和24日受理報名,3月31日甄選委員會將公告篩選結果,通過第一階段考生於4月14日至5月2日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第2階段甄試,為避免學生因為隔離、滯留境外無法參加甄試,或大學校系受疫情影響停班停課不能辦理甄試,大學招聯會召開第8屆常務委員會第13次會議確認應變機制。

常委會決議,考生若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個案、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之個案、以及確診病例,或因為疫情不可抗拒情形滯留境外,經招聯會審核同意後適用應變方案。

另因疫情停班、停課,大學校系應先啟用備援試場,正常舉行甄試,若校系無備援試場,除醫、牙、中醫校系外,一般校系可啟用調整配分比例的應變方案,改以學測加書審進行,取消面試筆試實作,調整占分比例,將原先採用面試筆試實作的分數均分給學測及書審。

至於醫、牙、中醫校系招生名額,受限於政府嚴格管控醫事人員,加上校系有足夠能力因應疫情變化,常委會朝維持簡章規定辦理,不取消面試筆試實作,試場則調整規劃。

招聯會表示,滯留境外考生在3月中旬,透過原高中學校向招聯會申請適用甄試應變機制,須舉證說明在甄試前無法入境參加面試筆試實作的不可抗力因素,審核通過才適用應變方案。

國內因疫情無法參加2階甄試的考生,需居家檢疫或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就醫採檢尚未接獲檢驗結果、尚未痊癒或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者的個案考生,則須向各校系提出申請,經甄選會與疾管署協調進行動態勾稽確認學生的實際狀況,才符合適用條件。

3月22日個人申請報繳費報名前,甄選會將在網站開設防疫應變專區,統一公布各校系調整的應變甄試項目內容及占分比,提醒考生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