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頻擾台 蘇貞昌:不會讓中國侵門踏戶

立法院5日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左)說明我國對中共軍機擾台的因應對策。(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5日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左)說明我國對中共軍機擾台的因應對策。(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5 14:0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共機頻頻擾台,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關心因應作為,直指中共欺負台灣人欺負的太誇張,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軍機一旦接近有動作,國軍6分鐘內一定起飛,國軍訓練優質、準備充分,不會讓中國侵門踏戶。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關心共機頻頻擾台的相關因應作為,她表示,這段期間不管什麼黨,都認為中共欺負台灣人欺負的太誇張,今年1到2月已經40多次,這個共機還是繼續飛,請問院長蘇貞昌如何處理?中共擾亂台灣主權,要如何因應?網路還有說,繼續飛的話,3到5年就會消耗國軍戰鬥力,有沒有問看看國軍最近心情如何?

蘇貞昌說,昨天他跟總統都直接坐飛機到嘉義機場要去參加崑濱伯喪禮,在現場國軍空軍兄弟全身整裝好,隨時待命,中國軍機一旦有接近動作,我方飛機6分鐘內一定起飛,國軍訓練優質、準備充分,不會讓中國侵門踏戶,如果在防空識別區ADIZ區域,一定有軍機加以驅離。

蘇貞昌指出,國軍保護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和人民安全沒有任何一分一秒輕鬆,國軍兄弟平時訓練辛苦,負擔重,24小時準備好,請國人同胞放心,也呼籲周邊國家共同注意安全,呼籲中國不要常常來擾亂我們。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有幾個地方已經做了調整,首先因為常態化侵擾,應對方式根據常來態樣加以調整,應用戰鬥機、慢速機和地面飛彈,讓任務執行效益最佳化,去年開始將中共侵擾行為,以中英文文字和圖片刊登在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專區,也發文在社群網站,讓台灣民眾和外國友人看到中國迫害台海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行為,認知上有很大的助益。

張哲平說,刊登後有民眾點讚鼓勵,確實也讓老百姓知道空軍國軍可以隨時掌握共機動態,並做出適切應處,保衛國家安全、提高國民敵情意識,讓國外友人了解產生負面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