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共黑手伸入香港校園 台港青年籲我政府禁壓迫者入境

為聲援中大學生會和港生,台灣學生聯合會、在台港生今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每年評估香港人權及自治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必要時應禁止中國政權的壓迫者入境。(記者劉信德攝)

為聲援中大學生會和港生,台灣學生聯合會、在台港生今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每年評估香港人權及自治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必要時應禁止中國政權的壓迫者入境。(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02 11: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成員遭受死亡恐嚇與威脅,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全體幹事昨天在上任首日宣布全體辭職,為聲援中大學生會和港生,台灣學生聯合會、在台港生今日於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每年評估香港人權及自治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必要時應禁止中國政權的壓迫者入境。

據了解,港共對付香港青年變本加厲,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內閣「朔夜」日前以高支持度贏得選舉,但在當選隔日中大校方隨即發表聲明,將暫停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註冊為獨立社團,暫停學生會內閣成員在校內不同委員會職務,也不提供場地支援,擺明與學生會切割。

台灣學生聯合會發表聲明痛批,中大校方聯手港共政權,透過限制學生會參與校務,暫停一切協助並與之切割的態度,展現出在港共合謀的校園中,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被視為無物,甚至有意將學生會排除於校園中,蓄意讓學生會成員暴露於國安法的迫害之下。

面對香港情勢急遽惡化,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黃亭偉呼籲,支持公民團體將提出的港澳條例第60條之1「香港人權民主條款」,盼立法院能通過修法。行政院應於每年評估香港人權及自治狀態,並提出因應方案,支持香港人權,必要時應禁止中國政權的壓迫者入境。

黃亭偉指出,台灣應持續提供相關的入學、轉學管道,並擴大提供入學、轉學之學校名單,以保護香港學生、各大學學生免於中共欺壓下而失去學習機會。

黃亭偉提及,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除管制,面對香港流亡者來台尋求庇護一事,政府勢必要在審慎考量防疫的前提下,盡快救人,提供安全的入境管道。

「聲援香港青年、政治參與無罪!」在台港生關山月談到,香港人為了爭取自由付出很多,2019年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爆發圍城戰,中共政權派港警鎮壓,濫用法規逮捕學生,更硬推國安惡法,港共政權毫無正當性。

關山月指出,昨日台灣的二二八,成為今日香港的二二八,做為民主運動的抗爭者,香港人不會放棄,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歷史宣判我們無罪。

台大香港研究社社長陳薇安說,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成員集體請辭,2019年中文大學被港警射了2千多發催淚彈,這些學生只不過是譴責警方,只不過是保護同學不要被抓走,結果他們被學校切割,近日還收到死亡威脅,香港的大學做為保護學生場所已經不存在了。

政治工作者吳崢批評,港府逮捕47名泛民人士,指控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罪,他們只不過是參與民主派的初選,這些都是原本就有的選舉制度,卻被羅織罪名入罪,可見國安法執法毫無標準,沒有紅線或底線,只要他們認為你有罪,就是有罪,更用司法迫害讓港人不敢發聲。他呼籲,港人需要更多台灣的支持,應更關注香港所受到的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