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恰恰、張綱維欠高利貸 債主「楊醫師」等3被告起訴

藝人澎恰恰遭強押談判債務,涉案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及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等人今被起訴。 (資料照)

藝人澎恰恰遭強押談判債務,涉案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及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等人今被起訴。 (資料照)

2021/03/02 09: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藝人澎恰恰去年10月底在台北市敦化南京商圈談判債務,被誤認遭強押取債,驚動警界前往「救援」,檢警查出,當時跟澎恰恰喬債的三溫暖大亨楊振豐涉嫌放高利貸3.2億元,並由「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等人配合擄人討債,楊、朱到案後被羈押,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及妨害自由等罪將楊、朱及涉案小弟張全皓等3人起訴。

檢警調查,楊振豐(63歲,外號楊醫師)是三溫暖業大亨,財力驚人,不少知名企業董座會跟他借錢,月息高達6至18%,債務人無力償還,楊就透過朱秀琮(56歲)等人恐嚇或強押擄人,讓債務人惶惶不可終日。楊、朱2人除借給澎恰恰3000萬元,另借給遠航董座張綱維1.6億元、前頂鮮101董座周文保1.3億元。楊振豐談債時,通常都約在自己開的亞太三溫暖,當討欠款不順時,就由朱秀琮及小弟脅迫押人逼迫還錢。

2017年下半年某日,楊振豐得知周文保急籌購買御頂公司股票的資金,遂引薦朱秀琮借6000萬元給周文保,條件是以該借貸資金所買進的御頂股票,須登記於楊振豐名下,另簽發3個月後到期,面額6000萬元的支票作為擔保,之後每1個月為1期,每期收取180萬元利息。

周文保初次向朱借款6000萬元到期後,又再新借6000萬元,直到2018年5月18日,周文保才因支票跳票而停止支付本息,不過,同年6月至7月間,周文保又陸續依約匯款折合台幣約1300萬的人民幣至楊振豐指定的帳戶。

直到2019年8月13日,周文保無力償還本息,楊振豐便邀約周文保至設有2道門禁的亞太三溫暖休息室喬債,朱秀琮則指示小弟張全皓率眾到場,小弟先對周文保說:「朱董請你過去」,周文保隨即被押至地下停車場強押上車,坐在後座中間的位置,左右則有小弟在旁壓制。

周文保被押上車後,除了被要求趴下擋住視線之外,下車前還被黑布矇住雙眼,之後被帶到位於北市大安區的一處矮房的房間內軟禁,隨身手機也被拿走,無法對外聯繫,且房門外還有小弟看守,除了如廁時可以用黑布矇眼被帶至房外廁所外,其餘時間都被囚禁於房內;直到周文保獲准通知親友籌款,緊急聯繫綽號「芋粿老大」的吳姓友人等人幫其擔保2000萬元債務後,周文保才獲釋放。

至於澎恰恰欠債的部分,因澎恰恰未依約償還4000萬元本金及200萬元利息,去年9月2日,朱秀琮及楊振豐便要求澎恰恰聯絡其兒子,將兒子名下位於北市信義區的房產設定4000萬元擔保金給朱秀琮,澎恰恰依約設定房產抵押後,朱、楊2人仍覺得不夠,又於去年10月23日約澎恰恰至亞太三溫暖的休息室內喬債。

檢方查出,朱秀琮及楊振豐喬債時還嗆澎恰恰:「今天要嘛還2000萬要嘛拿大安路房子來設定,這件事情今天一定要處理完,不然你就走不出去」、「小弟今天不在樓上,但在樓下埋伏等著」、「現在沒有人救得了你,你要找另外找一個人來擔保2000萬債務」、「以前像這種被我抓到都是雙腳先打斷,我對你已經很好了」等恐嚇字眼,逼得澎恰恰只好聯絡前妻,將位於北市大安路的房產做抵押設定。(11:3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