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媒專訪 王定宇:印台應建立聯繫管道 共同面對解放軍威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晚間接受印度媒體專訪,他表示,印台共同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威脅,應建立聯繫管道共同對抗解放軍。(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晚間接受印度媒體專訪,他表示,印台共同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威脅,應建立聯繫管道共同對抗解放軍。(資料照)

2021/02/25 16: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在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的安排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晚間接受印度媒體專訪,節目播出約半小時。王定宇表示,印台共同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威脅,應建立聯繫管道共同對抗解放軍,印台間早有跨國情報合作,但應共享區域安全資訊及國防高科技。

王定宇24日接受印度國會下院電視台(Lok Sabha TV)專訪,訪問節目並在晚間6時播出。

他表示,台灣不是唯一遭中國霸凌的國家,習近平為成為中國的帝王,盼在2021年中共建黨百年及20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百年創造功業,讓中國成為亞洲唯一強權,不斷在南海、台海和中印邊境採取侵略性行動,讓日本、越南、菲律賓和印度等多國飽受困擾;他認為,要阻止中國野心,四方安全對話應擴大台灣等民主國家參與,印度也應與台灣共享情報與國防科技。

王定宇強調,由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雖是對抗中國破壞印太區域穩定的領導國家,但光是這些國家還不夠,應納入菲律賓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且讓台灣參與,才能有效抵禦中國在印太的各種侵略行動,民主世界需要台灣在這裡共同阻止中國的野心。

王定宇也說,民主國家正擔憂紅色供應鏈帶來的威脅,台灣、印度與日本、澳洲、美國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應重組供應鏈;他期待印度與台灣未來可以在多方面加強合作,尤其是在製造與供應鏈上。

另針對印度總理莫迪推動的「印度製造」,王定宇說,台灣有表現傑出的半導體和製造業,印度有很好的IT軟體人才及龐大的人口,是崛起的新星,雙方在很多領域可以合作,特別是資通訊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