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季振興方案有譜? 林佳龍︰協助業者轉型創新為主

交通部觀光局24日舉辦「2021年觀光節」頒獎典禮,並由部長林佳龍頒獎表揚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得主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蘇成田。(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觀光局24日舉辦「2021年觀光節」頒獎典禮,並由部長林佳龍頒獎表揚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得主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蘇成田。(記者劉信德攝)

2021/02/24 10:4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疫情持續衝擊國際觀光旅遊,春節過後,每年3至5月是國內旅遊淡季,有旅宿業者向政府喊話盼能持續推出旅遊補助方案,維持業者生計。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觀光局先前已向交通部提出今年第2季的振興方案,但交通部已退回要求重新檢討,希望對下一階段方案以協助業者轉型創新為主,即便是營運補貼,也要符合向勞動部所提的員工培訓計畫,先前大撒幣式的旅遊方案恐會告一段落。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辦2021觀光節頒獎典禮,林佳龍表示,先前紓困振興特別預算預計執行到6月,交通部已建議行政院盤點既有項目預算使用情況,盡量支持交通觀光的紓困振興。

林佳龍也提到,觀光局先前已向交通部提出今年第2季的方案,但交通部已退回要求重新檢討,希望對下一階段方案以轉型創新為主,業者的營運補貼也要配合向勞動部所提的員工培訓計畫,若行政院有整體針對紓困4.0的評估,交通部也會積極提案爭取。據了解,觀光局先前提出的方案類似於去年底推出的冬季平日補助方案,補助旅行團平日出遊,但交通部認為補助應聚焦在轉型創新,不宜再大撒幣補助。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交通部做到五有:「準備有做、防疫有成、紓困有效、振興有感、轉型有望」,台灣觀光透過擴大國旅、對業者獎勵紓困等短期補助、增加國際行銷管道、擴大跨國跨域跨業合作等方向積極布局,期許觀光局未來除扮演整合、包裝各產業平台的角色,更將整合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同營造台灣精緻深度旅遊。

今年大會共頒發「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台灣觀光貢獻獎」、「優良觀光產業團體獎」、「優良觀光產業獎」、「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獎」、「熱心觀光事業團體及個人獎」、「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績優縣市」等8項獎項。今年也特別增加推動防疫旅宿貢獻獎,表揚過去一年積極推動防疫旅館政策的縣市政府。

其中,「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頒發給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蘇成田,他在91至94年觀光局長任內推動「觀光客倍增計畫」,規劃以旅遊系統有效改善台灣觀光旅遊環境,也是2030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計畫主持人,擘劃10年觀光發展方針。日前也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邀請,擔任交通部籌設觀光署諮詢小組審議委員,今天由林佳龍親自頒發獎項,蘇成田也至現場領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