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基金操盤手涉不法退佣? 北檢緊追918萬不明財產來源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針對前勞金局組長游迺文涉及918萬不明財產的部分,其中有無涉及不法退佣?北檢已另案積極偵辦之中。
(本報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針對前勞金局組長游迺文涉及918萬不明財產的部分,其中有無涉及不法退佣?北檢已另案積極偵辦之中。 (本報資料照)

2021/02/23 12: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本月8日才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等罪,起訴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等12名官商;針對游迺文另涉及918萬不明財產的部分,其中有無涉及不法退佣?北檢已另案積極偵辦之中,原先在押的游迺文,起訴後仍被台北地院裁定續押。

關於游迺文名下的918萬元不明財產一案,檢廉調查,近9年以來,游迺文陸續以現金存入的方式,累積近千萬元的不明存款,其中,去年7月至9月案情曝光之前,游迺文還密集存入款項,每筆約3萬至10萬元不等,存錢頻率及累積金額,與其每月約10萬元薪資水準並不相當。

游迺文庭訊時否認存款來源不法,辯稱是投資收入或幫友人選股的酬勞,卻無法交代每筆現金的來源。由於業界傳聞,有權督核勞動基金代操績效的游迺文,曾就勞動基金公定手續費,與各投信最低手續費行情的落差,向有意爭取代操或續約的投信私下索手續費退佣,檢廉將釐清游迺文名下存款是否來自券商私下「孝敬」等不法來源。

此外,游迺文去年4月曾向其台灣大學及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畢業的學弟、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提及,想買位於北市和平東路四段的「世界山莊」豪宅,檢方查出,邱裕元曾傳LINE告訴游迺文,要游先去看屋,「喜歡再來喬」等語,游迺文看屋一事是否與游迺文涉嫌圖利寶佳資產倒貨遠百股票一案有關?也將是下波偵結待釐清的疑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