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鎮壓示威2死 外交部︰軍方應理性對話化解對立

緬甸少女Mya Thwe Thwe Khaing於19日證實身亡,再掀群眾怒火;昨於曼德勒又傳有示威者遭槍擊。圖為曼德勒示威現場畫面。(美聯社)

緬甸少女Mya Thwe Thwe Khaing於19日證實身亡,再掀群眾怒火;昨於曼德勒又傳有示威者遭槍擊。圖為曼德勒示威現場畫面。(美聯社)

2021/02/21 15: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緬甸示威民眾遭警方鎮壓射殺身亡,外交部今表達嚴重關切表示,緬甸軍方對示威群眾使用致命武力,引起國際震驚、關注與譴責,我國政府同感震驚與遺憾,並認為這種做法無法被民主國家政府與人民所接受,呼籲緬甸軍方理性對話化解民軍對立情勢,恢復緬甸的民主政治。

緬甸軍方自2月1日接管政權並宣布全國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後,緬甸民眾在各地發起多場訴求恢復民主的抗議遊行活動,並獲得各民主國家政府與人民的聲援。

緬甸曼德勒20日有逾千名示威者聚集位於伊洛瓦底江(Irrawaddy)的「雅丹納博造船廠」(Yadanarbon Shipyard),數百名員警及軍人突襲現場,示威者因反抗警方拘捕,導致警民衝突加劇,最後有警員向示威者開槍,傳出2死數十傷。

外交部今天表示,緬甸軍方對示威群眾使用致命武力,導致緬甸民眾死傷,業已引起國際震驚、關注與譴責。對於緬甸軍政府的做法,我國政府同感震驚與遺憾,並且認為這種做法無法被民主國家政府與人民所接受。

對於近來緬甸局勢的變化與衝突升高,外交部再次表達嚴正關切,呼籲緬甸軍方勿以武力手段解決國內政治問題,而應以和平方式,透過理性對話化解民軍對立情勢,恢復緬甸的民主政治。

外交部並說,我駐緬甸代表處將繼續透過各項管道密切掌握緬甸政局發展。根據駐緬甸代表處掌握的資訊,我國在緬甸的台商與僑民的人身安全目前並未受到影響。

外交部並再度提醒旅居緬甸的國人密切注意政局變化,並隨時與駐緬甸代表處保持聯繫。如果國人在緬甸遇到緊急事件,請撥打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境內撥打:09-257-257-575),或請在台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