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美將賣疫苗給台灣 不用中國疫苗半年內也會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2021/01/28 11: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侵襲全球,中國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並宣稱目前疫苗數量領先全球,不少國家領袖也施打中國疫苗,被外界質疑有政治考量。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美國應該會用最大力氣讓3億人口中65%到70%打到疫苗,在短時間生產給2億人打,產量一夕間拉高,打完也不會一下就把所有工廠關掉,屆時一定會賣給台灣,他預估台灣就算不用中國的,大概半年內也會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臺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多國領袖施打中國疫苗,是否有政治考量?柯文哲表示,這問題他想過,他一直監看美國每天確認感染數,美國有3億人,拜登政府應當會用最大力氣讓3億人口有65%到70%打到疫苗,才能產生群體免疫效果,也就是說美國應會在最短時間內要生產,2億人要打,大概要4億劑,把產量拉到那麼高,並在最短時間打,打完時也不會一下就讓生產線縮減。

柯文哲認為,美國把生產量拉到最高,打到目標後,也不可能一下把所有工廠關掉,屆時一定會賣給台灣,但也不是因為對台灣好,而是生產線不會一下關掉,台灣才2300萬人口,美國是3億,到時候就會給我們用,估計美國打完時,生產線還沒一下子關,那些產量一定會運到台灣來。

柯文哲指出,台灣只要防疫半年內撐住,大概就可以解決,他用專業估計整個國際疫苗狀況大概是這樣,就算不用中國的,我們大概半年內也會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