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協商勞保財務專案報告「被翻案」 立院國民黨團退席

立法院挑燈夜戰朝野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資料照)

立法院挑燈夜戰朝野協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資料照)

2021/01/27 23: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持續針對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進行協商,一口氣完成討論完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逾千件預算提案,挑燈夜戰討論衛環委員會預算案時,立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勞動部對勞保基金提出財務改善專案報告,但朝野未達成共識,國民黨團不滿結果提前退席,立法院長游錫堃最後裁示明天上午10點再續行朝野黨團協商。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從上午10點開始,接連討論完成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逾千件預算提案,約在晚間9點進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預算提案討論。

其中,國民黨團提案主決議,要求勞動部應持續與各界溝通,儘速研擬妥適的勞保年金改善方案,並於3個月內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而民眾黨團也有提出相似的主決議;然而民進黨團說異議,要求保留提案,朝野未達共識。

此舉引發國民黨立委紛表不滿,認為與當初在衛環委員會的要求不同;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此案在衛環委員會時,各黨派委員都有提,也知道勞動部有困難,說需要持續地方各團體召開公聽會、座談會,因此後來退讓有共識,變成3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把相關進度向衛環委員會說明。

蔣萬安指出,這已經是委員會退讓,說提專案報告即可,沒有提草案版本沒關係,當時在衛環委員會大家同意,「不需要在這邊翻案」。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說,時代力量黨團支持國民黨團的方案,只有進度不足以向外界說明勞保財務方案的進度,至少要向外界說明改善的方向。

然而,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當時同意就「進度」來進行書面報告。蔣萬安說,「進度」就是指到這個時間點,勞動部未來要做的調整跟改善,不能只說進度,若說毫無進度,「要3個月幹嘛」,這也引發國民黨立委的怒火,紛紛拂袖而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大喊,「我們國民黨的全部走了,散會!散會!」

無奈之下,游錫堃裁示明天上午10點繼續研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宣布今天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