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逆時中」龍圖里長涉詐領140萬補助款 80萬交保

涉嫌詐領補助款約140萬元的國民黨籍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台北地院今下午裁定8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記者錢利忠攝)

涉嫌詐領補助款約140萬元的國民黨籍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台北地院今下午裁定8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記者錢利忠攝)

2021/01/26 18:2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去年曾因公費流感疫苗暫緩施打議題,批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昨天卻因涉嫌詐領補助款約140萬元,由檢調發動搜索約談,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檢複訊9人後,依「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罪嫌聲押禁見蕭萬居,台北地院今下午庭訊後,裁定8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法官裁定指出,蕭萬居涉貪污重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勾串證人與反覆實施之虞,但案情已有諸多文件可以證明,沒有羈押的必要性,可以用交保取代收押確保後續偵、審,裁定8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並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衛福部去年10月中旬宣布,因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歲至64歲成人接種流感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找來3個台北市里長表達地方基層對政策的不滿,批評衛福部亂搞,要求陳時中道歉,蕭萬居也是列席發言的3名里長之一。

不料,檢調獲報,蕭萬居涉嫌於2015至2019年間長期以不實發票,分別向北市社會局、市立第二殯儀館、大安區公所,找廠商開立發票,以不實單據請領政府補助款,合計約140萬元。

包括向大安區公所、二殯回饋地方經費管委會,請領核銷回饋補助款60萬元;指示鄰長找人頭擔任社區「龍圖協會」志工和講師,向社會局詐領「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值方案」人事和志工經費、授課經費共1萬餘元。

蕭又涉以他經營的咖啡坊開立的簡餐、餐盒發票,還有綠能廠商提供的電話機、液晶顯示器等發票,分別向社會局、大安區公所核銷「鄰里建設補助費」各40多萬、30多萬元。

北檢複訊後,除了聲押蕭萬居,還諭令淯展裝潢水電工程負責人許嚴仁30萬交保,佑通資通綠能公司總經理張同宇50萬交保,龍圖里幹事曹文珍、第10鄰鄰長張秀鳳各1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