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電玩展28日起4天估60萬人次進場 議員建議延期

今年電玩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預估,本月28日至31日4天展期,到場人數可達60萬人次。(取自許淑華臉書)

今年電玩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預估,本月28日至31日4天展期,到場人數可達60萬人次。(取自許淑華臉書)

2021/01/26 14: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國內疫情延燒,大型活動紛紛停辦或延期,2021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到場,今年電玩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預估,本月28日至31日4天展期,到場人數可達60萬人次,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不少民眾反映,擔心群聚感染,她質疑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政府不夠謹慎,建議台北市電腦公會應審慎考慮延期舉辦。

許淑華表示,這次桃園疫情相當嚴峻,中央匡列5000人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說明,目前還在等中央名單,北市已有40多名從部桃轉出的病患、陪病者,都在專責病房管制中,有民眾反映,本週四到週日4天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沒因疫情考量停辦或是延期。

許淑華建議,柯市府應拿出強烈態度,商榷所有大型活動展延或停辦,若有人感染,後果將造成恐慌和耗費大量醫療資源,提前預防就是最大的保險,60萬人次數字相當可觀,若真要辦理,防疫政策必須要準確落實,雖然廠商採取實名制,也無法保證每一個環節都能達到確實,建議台北市電腦公會應審慎考慮延期舉辦。

許淑華呼籲,北市府應啟動機制,任何大型活動延期辦理,與相關單位協調,羅列出所有台北目前的大型活動有哪些,並研議是否延期或停辦,如果不停辦,每一個活動的防疫規則為何,應更加明確透明公開,讓市民們更能遵守防疫規定。

許淑華強調,不應等到出現一例本土案例,才啟動暫緩、延期、取消,這幾天處在「非常時期」應採取「非常手段」,避免任何狀況發生為前提,每個人都想要維持正常生活,但,在這種考驗的情況下,退一步不是壞事,都是為了往後的日子著想。

許淑華認為,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為了疫情非常時期階段,多一點考量,就是為防疫多盡點心思,正常生活的前提,就是先預防病毒,才能戰勝它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