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黨內人士:推動罷捷只為2022「練兵」、沒有非贏不可

黃捷今早參加武松里迎新春節文藝活動,里長戴惠敏與多名里民擁抱給溫暖。(記者陳文嬋攝)

黃捷今早參加武松里迎新春節文藝活動,里長戴惠敏與多名里民擁抱給溫暖。(記者陳文嬋攝)

2021/01/23 11: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態力挺遭藍營推動罷免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後,2月6日的罷捷投票,已升級為藍、綠對決態勢,但藍營操盤人士指出,拉高對決是民進黨中央一廂情願的想法,與綠營高雄基層利益不同,在綠大於藍的鳳山地區,對於這場罷捷投票國民黨沒有非贏不可的企圖,只是一次為2022高雄市三合一選舉勝利的「練兵」。

黨內人士指出,對於罷捷案,藍、綠戰略目標不同,蔡英文是要堵住綠營民代被罷免的骨牌效應,但在綠營內部有矛盾,只能利用中常會宣示挺捷,國民黨則是不希望2月6日的罷捷投票變成藍、綠對決,否則會逼得綠營高雄市立委許智傑、趙天麟以及三席鳳山區議員被迫要玩真的,畢竟當地綠大於藍,國民黨只有扮演側翼角色才可能罷免得成。

蔡英文日前指示綠營要有一套作戰模式,不能坐視不管黃捷被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中常會上宣示要給予罷免投票協助,讓黃捷罷免案隱約成為國、民兩黨主席的博弈。

如果罷捷失敗,是否傷及黨主席聲望?黨內人士表示,罷捷案與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不同,畢竟桃園中壢是國民黨的優勢地區,各黨派人士討厭王浩宇,蔡英文喊話挺捷是要消除民進黨內部矛盾,擔心再發生罷王案中有綠營人士暗助的情況,對後續罷免綠營民代案形成破口,造成骨牌效應,罷捷如果不成,對國民黨沒有太大差別,而且國民黨目前的能力無法與蔡英文的「國家隊」對抗,所以沒有非贏不可的企圖,也不是戰略目標,只是要為高雄市三合一選舉的勝利「練兵」。

這位人士進一步指出,蔡英文的出發點與綠營高雄基層思考不同,無論罷王或罷捷,對民進黨現任市議員或新人都是「共同利益」,因此即便黨中央下令挺捷,綠營高雄基層是否願意真的挺捷,要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

藍營人士分析,對於選區在鳳山的許智傑而言,並不希望罷捷案拉高為藍綠對決,因為這種發展有利於黃捷,如果罷捷失敗,黃捷將成為鳳山地區的綠營吸票機,威脅三位現任的民進黨市議員競選連任,有人可能落選,甚至危及許智傑的連任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