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拜登上任新局 台灣基進提「國安四箭」邁向台美建交

台灣基進舉行「打破模糊堅守一中一台,強化體質邁向台美建交」記者會,針對美國新政府上台後的政策進行呼籲,向政府提出強化台灣體質,穩健邁向台美建交的「國安四箭」。左起永社專案研究員彭至誠、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及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基進舉行「打破模糊堅守一中一台,強化體質邁向台美建交」記者會,針對美國新政府上台後的政策進行呼籲,向政府提出強化台灣體質,穩健邁向台美建交的「國安四箭」。左起永社專案研究員彭至誠、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及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22 12:2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0日上任,台灣基進今偕同獨派團體,共同主張台灣應展現抗中意志「給拜登看」,擺脫台美關係模糊所造成的不可預測性,提出強化台灣體質,穩健邁向台美建交的「國安四箭」,包含「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立法、建立乾淨網路認證、積極尋求美國對台軍售和共同演訓、成立混合戰應變中心等。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偕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永社專案研究員彭至誠等獨派團體,共同召開「打破模糊堅守一中一台,強化體質邁向台美建交」記者會。

張博洋表示,許多民眾擔憂是否拜登上台造成台美關係生變、美國抗中力道減弱,然而前任國務卿龐皮歐已在去年底明確表示美國的立場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且解除美國對台交往限制後「一中一台」作為美國一中政策的基礎奠定,並非拜登上台就可片面改變。

張博洋提到,拜登上任後可能為了彌補因選舉造成的國內裂痕,讓中共得到喘息之機,台灣更應該美國抗中行動趨緩的時刻,展現比美國政府更積極的抗中態度,以及堅守一中一台的決心,提出「國安四箭」就是呼籲蔡政府台灣應主動出擊,台灣不能在把對美對中的主動權放在美國。

陳南天指出,「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至今尚未通過,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但國安都不重視,「不是遺憾,是感到失望」;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在去年底公布的民調,有82.5%的台灣人支持台美建交,儼然成為台灣人跨黨派最大共識。

陳南天說,在美國政權交接時刻,雖然有準國務卿布林肯對台灣安全的承諾,以及駐美大使蕭美琴受邀參與拜登就職典禮等正面消息,但是對於台美關係鞏固的承諾,不會是僅依靠美國單方面的承諾,更需要是台灣內部自我防衛的決心,這表現在政府政策法案制定上的周延度。

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說,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派政黨間合作的支持,而對於親中勢力與中共敵國的威脅,除了要深化台美關係的穩定與交流,站在世界民主抗中的最前線,更要守護我們的國家安全,有保障才有未來。

台灣基進表示,「國安四箭」包含法治、資安、國防、總體規畫等四大面向:

1.完成「境外勢力代理人法」立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內中資限制的修法,補上馬政府8年門戶大開和中國經濟侵略下的國安漏洞。

2.整合現有資安標準,結合「乾淨網絡」理念推動台灣版本的「乾淨網路標章」。

3.在美國通過的「台灣保證法」架構下,積極尋求美國對台軍售和共同演訓,維持不對稱戰力,打造刺蝟台灣。

4.比照北約,成立台灣的「混合戰應變中心」,應對中國新型態的戰爭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