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歌比賽不唱「夜襲」也要凍結預算? 綠委怒批國民黨惡劣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資料照)

2021/01/22 11: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近來國民黨立委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提案受到不少討論,除凍結海軍司令部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駐美大使蕭美琴交際費30%等提案遭到質疑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再列舉多項「荒謬提案」,包括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因外傳教召軍歌比賽取消唱「夜襲」而提案凍結後備指揮部業務費等,痛批國民黨「簡直惡劣」。

林楚茵指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查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但國民黨不只不協商,還打算用「案海攻勢」阻撓議事,這些提案有許多根本都是亂來。

林楚茵列舉多項提案,除先前已經引起非議的海軍司令部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凍結案外,還包括國民黨團質疑國防部對於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教授訊息發布與美方有落差,因此凍結海軍國外聯繫費用,以及藍委吳斯懷以先前傳出教召軍歌比賽取消唱「夜襲」為由提案凍結後備指揮部業務費等。

另外,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去年訪台,返回捷克後遭到國內責難,國民黨團認為外交部及駐捷克代表處對此並無妥善說明,也提案凍結捷克代表處交際費12分之1。

林楚茵批評,國民黨不只唱衰台灣國際外交,更刁難辛苦的國軍同胞,相關提案有如在替中國杯葛台美軍事合作及懲罰辛苦的駐外人員,「顧著提這些荒謬提案,卻不來協商討論,國民黨擺明了想要讓台灣空轉,簡直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