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凍結海軍伙食委外費 國民黨團:非打擊士氣而是檢討軍紀

立法院國民黨團說,提案用意在於全面檢討國軍軍紀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外界不該用打擊海軍,污名化國民黨檢討軍紀、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的本意。示意圖。(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說,提案用意在於全面檢討國軍軍紀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外界不該用打擊海軍,污名化國民黨檢討軍紀、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的本意。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21 20: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院國民黨團因海軍曾叫外賣卻棄單,提案凍結海軍司令部15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面對質疑,國民黨團說,國民黨絕非趁機修理海軍、打擊海軍士氣,而是全面檢討國軍軍紀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外界不該用打擊海軍,污名化國民黨檢討軍紀、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的本意。

國民黨團提案凍結海軍司令部15單位伙食人力委外作業費百萬元,理由是海軍司令部所屬單位經常無故取消對民間餐廳的訂單。立院國民黨團今晚說,國軍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不分晝夜捍衛疆土,國民黨團高度肯定國軍為國家的辛苦付出,但去年海軍相關單位居然在3個月內發生多起叫外賣棄單事件,並驚動蔡總統出面買單平息民怨,此類事件凸顯出海軍伙食採買機制真的有檢討的空間。

國民黨團提出3項質疑,一、為何只有海軍單位發生多次叫外賣棄單的狀況?為何其他軍種同樣承擔戰備卻無此狀況發生?海軍的軍紀管理是否出了問題?二、是否海軍主副食供應內容有問題?不論是質出狀況,或是量出狀況,才會造成官兵有如此高頻率叫外賣的需求,進而造成因任務需求必須棄單之狀況,表示海軍主副供應有反省改進之空間。三、海軍多次叫外賣棄單不僅引發民間餐廳業者的民怨,更驚動總統出面滅火,海軍的軍民關係的經營是否出了問題?

國民黨團說,軍人辛苦全民疼惜,但管理出了狀況就必須面對調整改進。軍人吃飽吃好是長官的責任,基層官兵吃不好、吃不飽只想叫外賣、叫了外賣又棄單,造成軍民關係緊張、民怨四起。

國民黨團強調,海軍棄單一事,國民黨絕非趁機修理海軍、打擊海軍士氣,而是全面檢討國軍軍紀以及國軍副食費每單位成本僅2.06元是否合理。外界不該用打擊海軍,污名化國民黨檢討軍紀、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的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