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吉訶德店內從350人限縮至250人 沒戴口罩勸不聽可罰1萬5

衛生局說,唐吉訶德1到3樓限縮人數原本是350人,現在建議降到250人。(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說,唐吉訶德1到3樓限縮人數原本是350人,現在建議降到250人。(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1/21 16: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日本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在台北西門町開店,近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由於疫情仍嚴峻,台北市衛生局今前往察看防疫措施,並提醒落實消毒、工作人員戴口罩、出入口管制等作為。衛生局說,唐吉訶德1到3樓限縮人數原本是350人,現在建議降到250人。由於唐吉訶德屬秋冬專案規範場所,逛街民眾沒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重可罰1萬5000元。

衛生局表示,唐吉訶德1至5樓容留人數為1857人,賣場位於1至3樓,總面積約1600平方公尺,原本賣場官網公布控管人數是350人以內,因應疫情加強防疫限縮人數,現在降為250人以內。衛生局也要求店家,在民眾入場前做好體溫測量、手部酒精消毒,而且出入口要管制,分為兩處一進一出(單一出入口)。

現在「秋冬防疫專案」要求民眾在八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要戴口罩,未佩戴且經勸導不聽者會依法開罰。衛生局表示,唐吉訶德屬八大廠所中的百貨商場,逛街民眾沒戴口罩勸導不聽,可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衛生局也提醒業者,要持續廣播向民眾宣導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工作人員若直接接觸顧客,工作期間要全程佩戴口罩。

衛生局也呼籲唐吉訶德,維持活動場所良好通風及足夠換氣,除室內收銀台,也要有戶外收銀台。衛生局也建議業者,訂定工作人員健康監測計畫,執行自我健康狀況監測(如體溫、呼吸道症狀等),假如人員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症狀,要安排請假或限制其工作,等到康復才可上班。

衛生局提醒業者要做好防疫。(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醒業者要做好防疫。(北市衛生局提供)

日本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在台北西門開店,近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北市衛生局提供)

日本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在台北西門開店,近來吸引大批民眾排隊。(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