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機與長榮航機相距不到1千英尺? 民航局:無法證實不明機身份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左)。(路透檔案照)

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左)。(路透檔案照)

2021/01/21 12:06

台灣航管錄音曝光!義媒曝長榮航班近距離遭遇美軍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期追蹤美軍動態的中國半官方組織昨在推特公布一段來自義大利媒體發布的錄音,稱是台灣長榮航空班機在本月13日在台灣南方海域飛行時遭遇美軍機,雙方在垂直距離不到1000英尺的情況下飛越,我航管當時對此向美軍機發出抗議。民航局今表示,該不明機並未與我方航管聯繫,無法判別該航空器身份。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在推特引述義大利自媒體「Avio Blog」消息,稱本月13日,在「planefinder.net」航班飛行軌跡網站可見,長榮航空1架BR225航班在台灣南方遭遇美軍KC-135空中加油機。

民航局表示,當時2機的位置,航管均掌握,並提供給長榮航機提醒注意。由於該不明機並未與我方航管聯繫,無法判別該航空器身份。

長榮航空回應,航機皆依規劃航線執行飛航任務,如遇有天候及不可預期的各種狀況,皆會依航管提供的資訊及指示進行適度調整,13日BR225台北-新加坡航班,機長確實有接獲航管值班人員提醒通知航路附近有不明機的航情資訊,該班機仍依原規劃航路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